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再签订15亿电池合同

国轩高科再签订15亿电池合同

2017-06-23 09:05: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轩高科6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于 2017年6月19日在江苏南京签署《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南京金龙拟向合肥国轩采购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14.91亿元,本合同为合肥国轩与南京金龙签订的 2017 年年度供货合同。

  公司表示,南京金龙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推广新能源客车的企业之一,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多年的产品和技术积累,位居行业领先地位。该合同的签订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汽车用动力锂电池行业的优势地位,为公司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巩固市场占有率、实现战略目标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此外,合同金额占公司 2016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26.78%,因合同交货期在2017 年,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新能源汽车新版补贴政策于 2016 年年底正式出台,其中对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出了要求:乘用车对高于120Wh/kg 的按照1.1 倍给予补贴;商用车对高于115Wh/kg 的按照 1.2 倍给予补贴。有分析人士此前测算,国内动力电池已进入阶段性产能过剩格局,新版补贴政策的出台将逐步淘汰落后产能,有效化解产能过剩,“第一梯队”动力电池厂商将直接受益。据赛迪顾问统计,2016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国轩高科动力电池出货量位列国内前五,属于动力电池“第一梯队”。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在客车业务上,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业务市场份额继续提高,公司布局的储能以及同江淮合作的乘用车需求将为磷酸铁锂业务提供强力支撑。除金龙客车外,今年还有望实现给宇通供货,并且同中通、安凯等一线客车车企具备稳定合作关系。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配套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5月24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
2017年5月18日,“观世界 揽未来”——金龙龙威新一代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北...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