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人在安哥拉,东风康明斯服务专家日记首曝光

人在安哥拉,东风康明斯服务专家日记首曝光

2017-07-12 作者:郭保立 来源:客车网

  初次听说安哥拉,还是去年出差毛里求斯的时候,听当地客户说安哥拉正在和中国一家车企谈一些业务。今年就得到公司通知,让我办理安哥拉的签证,为宇通公司出口安哥拉的907台客车服务。

  已到达首都罗安达的车辆全部排好,等待新总统上任后开始运营。好久没有这么大的出口订单了,这个消息让我很振奋,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为外国客户服务好!

开始忙碌的工作

  抵达安哥拉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宇通服务人员拉到了停车场,去对那里的车辆及发动机进行检查。维修保养工作完成后,我来到后面空旷的停车场,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看着一列列停放的整齐划一的宇通客车,旅途的疲倦顿觉轻了不少,心里暗想:如果是因为我的服务被客户认可,为公司争取到新的客车订单,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咱可一定要好好干!

  安哥拉的蓝天白云,“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了同胞的概念。”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除了办理延签时待在租住地——中国人搭建的围墙里面(有士兵24小时持枪巡逻)等候办理官员,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日子:早上7点出发,从宾馆到停车场;晚上入夜返回,从停车场返回宾馆。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就只在5月1日美美的睡了一天。

  晚饭后小憩之时,是一天中最快乐的。坐在路边的木头凳子上,仰望着天空中和故乡相同的星月;伴着飘动的白云,享受着扑面而来的微风,白日的种种烦恼渐渐远离,压抑的心情也得到了舒缓和释放。和面前三三两两走过的中国人微笑示意,真正感受到了“同胞”的概念,此刻,自己不再孤单。

  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大多是和老板签了长期的合同,每两年左右才能回国一个月和亲人短暂的相聚。但正是中国人这种勤劳、刻苦的精神,才创造了中国的奇迹——上周在停车场,中国人、南非人、纳米比亚人、安哥拉人同时在修理发动机,那一刻,你就能体会到什么叫“中国力量”!如果不是蚊子的侵扰,我宁愿就这么一直坐着,这是我所喜爱的安哥拉。

  非洲小伙向服务专家请教零部件检查的注意事项,“关于信仰,我相信我们的中国梦。”以前,常常有外国人问起我关于信仰的问题,他们常常要祈祷,崇仰着他们心中的上帝。我们中国人没有上帝,我们的信仰来自于我们的父母,来自于我们几千年的文化,来自于我们代代相传做人的准则和诚信。

  至少,我在其它国家,还没有看到比中国人更加讲信用的。坚持努力,加倍勤劳,沿着老祖宗们给我们立下的“道”,我相信我们的“中国梦”不会永远只是一个梦,梦想成真的一天,并不遥远!

  服务人员与成排的宇通客车“他乡遇故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