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服务专家日记3,五月的安哥拉“下开水”!

东风康明斯服务专家日记3,五月的安哥拉“下开水”!

2017-07-19 作者:郭保立 来源:客车网
  来到安哥拉后,分别在4、5、6月份接了三批宇通到港的车辆,每次都是在下午就赶到停车场提前做准备,晚上正式接车。

  大家或者有所疑问,为什么大晚上的去接车?这是为了规避安哥拉白天道路上的拥堵和新车剐蹭的风险,当然晚上接车,也意味着一干就是一通宵。

  四月,蚊子“青睐”季

  四月份,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天气还非常炎热,傍晚也没有一丝风,而且蚊子特别多,要不停走动,才可能躲避蚊子的“攻击”。

  每次接车间隙休息的时候,大伙就会躲进空调房避蚊,顺带补一下觉。

  五月,“下开水”的雨季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某地气象台在高温预警的同时播报了暴雨预警,网友调侃:这是老天在下开水。在罗安达,这种天气却很常见。

  五月份,炎热的罗安达迎来了一年中的雨季,一阵阵的大雨瞬间就把衣服浇透,雨一停歇,衣服又很快会被晒干。夜晚,由于停车场里没有灯光,且泥土路居多,几乎每天都是拖着脚底的烂泥,深一脚浅一脚艰难穿行在泥泞的道路上。

  六月,迎来秋冬季

  雨季过后的六月份,就到了安哥拉的秋冬季,当地夜间温差特别大:前半夜十几度,穿着短袖都还能应付,大家都坐在大门口芒果树下面的木板上等车来;但在后半夜,停车场的安保人员,早已个个棉服加身,躲在车子里面,车子不到不出来。

  当停车场里面车辆进来的时候,卷起的尘土和沙粒在全身上下胡乱拍打。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再艰苦的环境我们都要忍耐,在车前高举着手电筒,引导车辆就位。

  下半夜,车上取暖的人渐多,空气不好,我会偶尔出来在附近的芒果树下面坐一会,在昏暗的灯光下,沐浴迎面吹来的秋风,打一激灵,可以消除一些困意,经常也会捡一些从树上脱落的成熟的芒果充饥。

  天色泛白的时候,最后一批接车完成,大家抓紧时间回到宾馆补觉,连早饭都顾不得上吃,下午还要回到停车场进行车辆检查,为了客户明天的提车做准备。

  异国他乡,工作环境艰苦。但也正是这样艰苦的环境,证明了我们东康人,乃至全体中国人艰苦朴素踏实干活的优良素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