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动力电池产业链投资又有新成果

国轩高科动力电池产业链投资又有新成果

2017-07-21 作者:奕闻 来源:客车网
  2017年7月12日上午,由国轩高科、星源材质联合投资的合肥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一期投产仪式在合肥庐江高新区隆重举行。庐江县委书记王连贵、县长许华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县政协主席林冬生等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峰、总裁陈良,国轩高科常务副总裁王勇,国轩高科副总裁安栋梁,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合肥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贵等出席仪式。该项目投产标志着合肥星源湿法隔膜正式配套国轩电池,项目同时也是国轩高科产业链投资的又一重大成果。

  合肥星源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设计产能5亿平方米,一期产能8000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全部建成后,合肥星源将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基地。合肥星源生产设备由欧洲知名设计商设计,项目设备起点高,居行业领先水平,使用该套先进设备后,合肥星源单线设计产能将大幅提升,投产后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除了与下游整车企业开展合作,国轩高科还与星源材质等上游龙头企业形成产业融合。通过在产业链广泛布局,行业纵向整合,国轩高科携手合作伙伴,筑起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

  “国轩高科是中国动力锂电池领军企业,双方的合作是名副其实的强强联合。合肥星源是星源材质首个走出深圳的项目,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联合发展的‘旗手’!”星源材质董事长陈秀峰表示。

  李缜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星源材质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面旗帜,奠定了中国动力锂电池低成本、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国轩与星源的合作堪称珠联璧合,合肥星源将与国轩电池材料基地、国轩动力电池项目以及其他配套项目在庐江形成一条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并很快形成百亿乃至千亿的产业规模。”

  2015年以来,随着国轩电池材料基地的落户,国轩高科引领新能源产业项目不断集聚庐江高新区,对庐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庐江县县长许华为表示高度认可。

  “国轩高科、合肥星源等重点项目必将吸引更多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向庐江集聚,对庐江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以新能源等产业为依托,庐江县经开区成功更名为合肥庐江高新区,并有望申报成为国家级高新区。”许华为表示。

  当前,庐江基地已经成为国轩高科战略布局图上的关键板块。年产8000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基地、一期3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线、3GWh动力电池项目、合肥星源一期8000万平方米湿法隔膜工厂等产业链核心项目均落户国轩高科庐江基地。通过正负极材料和隔膜等电池主材的自主研发生产,国轩高科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成本控制能力和技术研发实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