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云南昆明: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使用充电桩

云南昆明: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使用充电桩

2017-07-24 来源:云南日报
  扫一扫二维码或者刷一刷充值卡,就可以给电动汽车充上电,通过电子屏幕你还可以自主选择充多少钱、多少电、多长时间。近日,由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自主投资建设的5台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为昆明市广大电动车车主提供便利的充电服务。

  记者到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时看到,一辆吉利电动汽车的车主正在使用充电桩给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屏幕上显示,汽车目前的电量占比是72%,大概不到半小时,汽车将全部充满电。而在另一边的运营商管理平台上,工作人员能够清晰地在电脑上查看到站点的使用情况,有多少辆充电桩正常运行,输出电量是多少,每个阶段的收入是多少,还能通过相关数据统计和分析,及时进行设备管理和维修。

  “5个充电桩有两种不同的功率,45KW使用直流电快充,7KW使用交流电慢充,能满足不同的充电者的要求。收费方式可以通过APP网络支付,也可以使用充值卡支付,同时还能通过网络提前预约充电时间,提高效率。”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只要是符合国标要求的所有型号电动汽车均可以充电,充电时间取决于车型、电池容量等因素,市场上大多数纯电动车辆使用45KW充电桩快充1小时以内可以充满。慢充则取决于电池容量,不同车辆差别较大,一般6到8个小时基本都能充满。

  在充电价格方面,收费单价按照“服务费+电价”的方式,而服务费按照《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制定昆明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标准的通知》规定取0.6元每度收取,单位电价则是供电局公布电价费用,一般一度电收费一元多。云南唐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一般汽油车行驶一公里消费在三毛五到七毛之间,天然气汽车要三毛到三毛五,而电动汽车每公里却只要八分钱。“电动汽车的优势显然易见,不仅节省还节能。云南作为电力大省,为电动汽车的推广提供了保障,且云南的气候优势能有效减少电动汽车的电池损耗,如果能广泛应用,对于旅游大省云南来说,生态资源也将得到更好的保护。”

  根据我省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印发云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6—2020年)和云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规划到2020年,云南省将新建超过350座集中式充换电站,分散式充电桩16.3万个以上,以满足全省16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环保与节能减排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我省加快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紧迫任务。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