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苏州建江苏首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国家质检中心

苏州建江苏首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国家质检中心

2017-07-27 作者:丁一城 来源:苏州日报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近几年,配套充电设施的建设也进入高速增长期,生产企业对这类产品的检测服务需求日益增多。近日,省内首家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在苏筹建,预计明年建成。

  目前,国内尚缺乏专门针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电池在全生命周期内的衰减及使用情况开展检测和监控的国家级检测中心。为此,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苏筹建省内首个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是该中心的承建单位。

  据了解,自2009年苏州市质检中心成立江苏省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后,经过多年良好运行,该中心在新能源相关领域的检测范围已覆盖了电池、蓄电池、交直流电源、动力电池等。近年来,该中心通过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开展了大量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和方法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测试经验。

  记者了解到,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后,将设立五大实验室,分别负责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工程验收、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电气安全、动力电池性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环境可靠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电磁兼容等进行评价检测,并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相关标准制定、检测方法研究。中心投用后,将成为国内外相应先进实验室的互认实验室和企业新品研发、产品确认的开放实验室。经过该中心检测的产品,均纳入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