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充电桩互联互通提速 上海平台计入国家平台

充电桩互联互通提速 上海平台计入国家平台

2017-07-27 10:05:15 作者:陈志和 来源:搜狐汽车
  2017年7月25日上午,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充换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平台“联联充电”承建单位)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双方平台互联互通启动仪式。国家能源局桂小阳、中国充电联盟理事长董扬、秘书长许艳华、上电科总裁吴业华、副总裁吴小东等以及上海市发改委、交通委等领导莅临出席。

  双方约定,在今年内完成国家充电设施信息服务平台与上海充换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市级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并借此为契机共同开展全国各省市地方充换电设施平台的建设和推广计划。

  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理事长董扬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业华分别致辞,两位领导都表示了建立长久合作的良好愿望。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小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国家联盟”)由国家能源局指导,并由国内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能源供应商、充电设施制造商、通讯服务商、充电运营服务商、第三方机构和相关社团组成。国家联盟主任委员单位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执行副主任单位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联盟秘书处有5家组成,分别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力联合会、国家电网、中国普天和中国一汽组成。国家联盟主要负责全国充换电设施的统计分析平台的建设工作,同时作为行业牵头单位,进行充电运营服务方面的调研和研讨,完成智能信息管理平台架构方案的论证并且实施推进方案,并与国际相关机构合作,在充电联盟充电设施方面进行交流,包括技术发展的各项工作。

  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上海充换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市级平台(以下简称“联联充电”)的承建单位,平台由上海市交通委和发改委指导日常工作,平台主要负责接入全上海市的公共和专用充电桩(不包含私人桩),在服务于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地方数据统计分析和补贴材料审核的基础上,联联充电还致力向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公共服务、解决用户找桩难、用桩难的痛点,缓解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目前,联联充电已完成全上海市28家运营商,38000多个充电桩数据的接入,其中公共充电桩18900多个,已上线的运营商有18家,充电桩总数达17634个。

  双方本次的合作,将推动双方平台信息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同时也为全国各省市充电桩监控平台的建设与对接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有助于早日实现覆盖全国的整体充电网络信息服务。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配套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10年前,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