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推进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进程 张家口市领导调研亿华通

推进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进程 张家口市领导调研亿华通

2017-08-18 11:45:56 作者:俊伟 来源:客车网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必然趋势之一,近几年,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及市场应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初步具备了示范运营条件,尤其是在堪称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排头兵的张家口市,产业成熟度更是快人一步。

  2017年8月15日,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率领市重点项目拉练观摩团来到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深入调研,基地总经理宋海英,副总经理华周发、王勋等陪同接待。

  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坐落于张家口空港技术开发区,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获得了张家口市政府及清华大学的支持。

  在深度融合高新技术与设计美学的亿华通展厅,宋海英向观摩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历程、产品技术与发展愿景。亿华通,成立于2004年,是我国最早致力于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和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公司,也是当前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业的卓越领导者。

  公司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燃料电池重大课题项目,承担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等多个世界级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项目。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示范运营,公司已开发出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采用世界最新进的干膜技术,具有低温启动、低温储存、效率高、可靠性高等优势。

  回建与武卫东率领观摩团逐一参观了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DC/DC、发动机控制器及产品在商用车、乘用车等诸多领域的成型解决方案,并深入了解了产品特点与技术优势,回建尤其重点询问了公司产品当前的产业化应用情况,并鼓励亿华通要抓住发展机遇期,加快产业化进程。

  当前,亿华通与福田欧辉联合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团体客车,加氢10分钟即可续航500公里。该款客车在2016年成功斩获全球首例百辆订单,实现批量化生产,并且首批三十辆即将交付客户,用于北京市地区运营。

  在燃料电池发动机领域,亿华通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步步为营,完成了多项首创纪录,迅速抢占了行业制高点。公司选择布局张家口,也是其推进产业应用的重要举措。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由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借此契机,张家口市致力于成为我国最前沿的燃料电池客车应用示范城市,打造绿色冬奥、科技冬奥。当前,搭载了亿华通第三代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新能源客车已经完成张家口地区工况适应性试验。

  在燃料电池发动机领域,无论是技术的领先性,还是产品的成熟度,亿华通都具备优先进入市场的优势,观摩团对此颇为肯定。在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车间,观摩团对生产线重点细节、流程逐一调研,了解产线的智能化水平、具体产能及未来规划。

  临近调研结束,在对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和技术有了全面了解后,市政府领导给与了高度认可。按照规划,张家口市将与亿华通共同建设该地区氢能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建设京张奥运氢能高速公路,以及多个风光电氢综合能源利用示范项目。并于今年率先启动百辆级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为冬奥会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积累经验。

  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领导看来,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落户张家口,建成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的同时,也对促进地区新旧动能转换、防止大气污染、推动生态绿色创新发展,尤其是把张家口打造成国家级氢能城市具有重大的战略推动意义。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8月9日-11日,作为客车产业界最翘首以盼的客车与公交及产业的亚洲顶...
10年前,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