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航天二院与山东威能牵手投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航天二院与山东威能牵手投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2017-08-29 作者:一言 来源:晓车视点
  2017年8月22日,山东航天威能新能源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威能)揭牌仪式在山东寿光市举行,山东省寿光市赵绪春市长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简称:二院)刘浩副院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项目中,航天威能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一期占地150亩,建设12条自动化动力电池组组装生产线,可实现年产1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生产能力,2019年将进行2条三元电池方型模组自动化生产线建设,届时预计总产能达1.35Gwh/年。

  此次山东威能环保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能电源)与二院206所在山东地区的军民融合示范园区正式落地,双方将携手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面提速,开创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会上,寿光市朱兰玺书记、二院马杰书记、火箭军装备研究院肖龙旭总工程师先后致辞,二院206所张亚林副所长(航天威能公司董事长)代表新公司进行表态发言。

  未来航天威能将从事电池PACK、BMS、电机及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等系列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工配套、普通新能源商用车、专用车、客车等领域,实现对新能源汽车电池组的智能监控和安全防护,并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威能电源是一家专业从事军用低温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与中科院化学所合作研发、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低温性能实现重大突破,在低温零下40度能够放出额定容量的90%以上,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威能电源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凭借专业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入实施“装备制造业与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航天防务产业同步升级”的战略举措,在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发了一系列军民结合高技术产品。公司持续引进高科技专业人才、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低温性,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和综合性能,为部队提供更管用、好用的武器装备,助力实现我们心中共同的“强军梦”!

  “航天威能+威能电源”模式 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威能电源具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武器装备科研单位保密资质等国家级军品资质,入选工信部第三批《汽车蓄动力电池行业规范》企业名录,成为具有供货资质的动力电池厂商之一。

  航天威能公司的成立,正是双方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发展新能源产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大举措。航天威能将依托威能电源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整合航天科工集团资源,有效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打造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引擎保障。

  与会者现场考察了集装箱储能柜、实验室、分选车间、电芯生产车间

  威能电源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航天科工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模式,对产品进行重新规划定位,做好技术提升和产品升级,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域技术创新的领跑者,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稳定、强劲的动力系统,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发挥作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