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CATL荣登2016年度轻工业百强榜,并入选新能源十强企业

CATL荣登2016年度轻工业百强榜,并入选新能源十强企业

2017-08-31 作者:穆紫 来源:客车网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以及“2016年度中国轻工行业十强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TL”)位列61位,并且在新能源电池行业十强中名列前茅。

  CATL力压群雄,摘得“新能源电池行业十强”的季军,这当然不是偶然。那么,“年纪轻轻”的CATL到底为何能够屡次荣誉加身,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CATL是国内首家成功进入国际车企供应商体系的动力电池企业,为整个欧洲市场提供灵活的本地化服务,并成功建立起了国内第一个配套国际豪华车企的动力电池研发及制造体系。2011年,华晨宝马与CATL决定就华晨宝马规划中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之诺,及产品X1的高压电池项目携手展开合作。同时,配套华晨宝马之诺60H的电池产品还是新国标颁布以来首个通过认证的电池包系统。
 

  2017年7月,CATL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的动力电池企业。CATL秉承“用心为人类绿色出行提供一流服务”的理念,不断打造并升级最佳的客户售后体验。目前,CATL已在国内设立了超过200家售后服务网点,覆盖160个城市,服务团队超200人,最终将售后服务做到“3小时到场限时化”、一次修复率>98%、同时供货满足率达到99%的水平。

  CATL是国内最早进行电池回收利用的企业之一。目前,其总回收利用率超过98.58%,回收处理规模和资源循环产能居亚洲首位。

  此外,CATL在国家“十二五”计划项目中是唯一获得“优良”的企业;并作为第一批第一名入选《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目录》(2015);同时也是第一批入选《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的企业。

  相较于2015年,CATL2016年的总出货量实现了3倍增长,达到了6.8GWh,位居中国第二,世界第三。而据真锂研究的统计,2017年上半年,CATL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为1312.4MWh,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达到20.98%,成为国内第一名。

  优秀的市场表现靠领先技术支撑。CATL具备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领域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专利申请1600多项,并参与40多项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制定。在快充、能量密度、寿命等方面,CATL均有其独门“利剑”。如在快充方面,CATL已能做到充电15分钟,续航300公里;在高能量密度的产品中,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70Wh/kg。

  CATL的团队聚集了来自全球的行业精英。其中包括两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0多名海归博士。同时,CATL联合多个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如德国MEET国家实验室、美国AVL等,建立起了覆盖全球的研发智库,为实现领先的行业水平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目前,CATL在全球范围内设有三大研发中心及三大生产基地,并在上海、北京、青海、江苏、广东、香港、美国、欧洲等地区设立了团队或办公室。满足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望。CATL不断迈向世界的脚步,标志着其为不同市场提供本土化、定制化服务的决心。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