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广东:南海布局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

广东:南海布局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

2017-09-08 作者:何国劲 来源:南方都市报
  数据显示,全佛山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00万,其中绝大部分以化石能源为燃料。任何化石能源的燃烧都会产生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直接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环境问题。另一方面,化石能源作为不可再生能源,对于人类的发展而言,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

  明天,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佛山项目启动仪式暨南海区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将在南海区丹灶镇召开,立足南海,推动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建设,促进全佛山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三年磨一剑

  佛山剑指新能源汽车产业

  自2003年起,科技部联合全球环境基金(GEF)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中国组织实施“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分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行了两期示范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4年,为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在国内的商业化发展,科技部再次联合GEF、UNDP在北京、上海、郑州、佛山、盐城等五个城市,推进“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进一步提升燃料电池汽车性能,降低成本,突破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瓶颈,完善燃料电池汽车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加快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和商业化发展进程。

  佛山市南海区作为佛山项目承接方,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相关工作,开展了大量的前期考察和调研工作,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探索建立了国内首个商用加氢站的审批、建设流程,按规范流程建成了国内首座全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并在全国率先启动项目运行。

  明天,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佛山项目启动仪式暨南海区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将在南海区丹灶镇召开,旨在推动南海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加快产业集聚园区建设,将新能源汽车及氢能产业打造成为南海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进而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和竞争的制高点。

  新能源 新南海

  新能源汽车及氢能产业的想象空间

  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入广东省重点突破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作为佛山市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南海区将打造新能源汽车及氢能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推动南海成为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基地、华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和广东省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被寄予厚望的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被省政府列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是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的燃料电池和氢能技术核心部件产业基地。

  目前,基地已引入广东广顺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泰罗斯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盈华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科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佛山科先精密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耀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车用高速精密直流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介质压气机、电动空调、电动转向、高速电机、控制器及氢气循环泵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以及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同时,基地正积极引进新能源整车和动力总成等生产项目。

  未来,基地依托南海区现有汽车产业基础,以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为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相关项目为核心,致力成为整车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全方位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及氢能产业基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