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17年前八月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一家独大

2017年前八月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一家独大

2017-09-20 作者:羽墨 来源:客车网
  时间已经进入2017年9月份,纵观国内动力的电池市场前八月的发展可以发现,动力电池企业的集中度正在提升。2017年1-8月份,最显著的特点是CATL一家独大。8月份CATL以1.26GWh的供应量占据了惊人的43.2%的市场份额;在总共14家市场份额超过1%的厂商中,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其余厂商13家之和不及CATL一家。比亚迪以490.8MWh排名第二,国轩高科以119.5MWh排在第三位,孚能科技和沃特玛分别以115.6MWh和115MWh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8月份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由CATL、比亚迪、国轩高科和沃特玛垄断,4家厂商合计市场份额91.82%。三元电池的前3强是CATL、孚能科技和比亚迪,分别装机534MWh、115.6MWh和112.7MWh,合计市场份额56%;8月份前20强中只供应三元电池的厂商数量高达 11家。

  从形成装机的电池厂商数量看,8月共有55家电池厂商形成了有效供应,比7月份少了1家。

  从电池厂商的情况看,前两强CATL和比亚迪的领先优势有拉大的趋势。CATL前8个月累计装机3.27GWh,比亚迪2.05GWh,二者合计市场份额45.88%,比前7个月的41.12%有明显提高。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前8个月与前7个月相比,前20强中除了CATL之外,其余19家电池厂商的累计装机市场份额几乎都有所下降,他们的份额被那些排名20开外的厂商所挤占。与之相对应,前8个月累计装机的市场份额超过1%的电池厂商有16家,而前7个月有20家,这表明有一些第二、第三梯队的厂商在掉队,这是产业集中化的一个体现。

  从形成装机的电池厂商数量看,前8个月共有71家电池厂商形成了有效供应,仅比前7个月多了1家,比上半年多3家。照此趋势,预计全年可能在80家左右,与去年的109家相比,数量上将会有较大幅度下降,这表明行业的洗牌其实已经开始。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