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电”“车”携手,新能源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样本

“电”“车”携手,新能源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样本

2017-09-26 作者:原野 来源:客车网
  “电”“车”携手,联“赢”未来 。

  清洁能源、绿色金融、整车研发、核心零部件,代表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领域。

  2017年9月21日,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关键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四家企业在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四方将按照真诚合作、平等双赢的原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建立战略级合作关系,利用各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拓展、汽车金融、地方资源、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四方达成共同研发生产万台新能源物流车的合作意向。未来,还将进军更大范围的商用车市场。

  四家企业分别是中国新能源电机系统领军企业精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精进电动)、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发改委定点生产各类专用汽车的专业厂家东风特种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特专)、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中电投)。

左起:余平、蔡宁、李保才、王静竹

  精进电动董事长兼CEO余平、中电投融和租赁总经理蔡宁、东风特专总经理李保才、宁德时代销售总监王静竹出席会议并完成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战略合作的四方代表分别发言。东风特专总经理李保才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与融和租赁开展合作的精彩瞬间,对“充换并行+中央厨房式换电”的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表示了高度认同,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宁德时代销售总监王静竹介绍了先进的电芯开发能力、不同场景应用的电池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电池技术,并强调要通过推进整车、能源与用户的全产业链协同,助推行业的转型升级。

  精进电动董事长余平指出,要通过提供长期、可信赖的品质和服务保障,发挥综合协同效益,为客户带来非凡的服务体验,打造共赢的产业战略联盟。

  融和租赁总经理蔡宁介绍了集团公司、资本控股对新能源产业的高度重视,肯定了这次签约的“里程碑”意义,并指出要聚焦“配售电与储能、新能源汽车”两大方向,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实现新能源汽车使用者、租赁公司、发电企业等各方共赢,为产业转型、绿色环保做出贡献。

  据客车网了解,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逐渐深化,公交、客运、物流、其他专用车等新能源商用车的用户需求逐渐被打开,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相应配套电力设施布局也越来越给予关注。此次合作,将不仅局限与物流车,未来还要向更大范围的商用车、乘用车范围推开。

  余平表示,精进电动作为行业内少数能全面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是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精进电动完全拥有满足从现在起步一万台,年产2万台,达产10万台能力。未来,精进还要通过提供长期、可信赖的品质和服务保障,发挥综合协同效益,为客户带来非凡的服务体验,打造共赢的产业战略联盟。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