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辛国斌:新能源汽车能走多远取决于动力电池能走多远

辛国斌:新能源汽车能走多远取决于动力电池能走多远

2017-09-29 来源:客车网
  2017年9月26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2017年度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表示,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新能源汽车能走多远,最终取决于动力电池能走多远。

  辛国斌表示,目前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成绩显著,具体表现在:

  1.动力电池产业规模和出货量保持全球领先,支撑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

  2.动力电池的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带动了整车性能和竞争力提升;

  3.动力电池产业生态迈向健康发展,国际竞争优势逐步构建。

  对于我国动力电池产业下一步的发展,辛国斌表示,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任重道远,还需各方继续努力加快协同发展。对此,工信部也已经部署未来五项工作重点。

  一是要持续重视安全问题,不断提升保障体系。

  ·保障材料、电芯、电池包、整车等的安全生产和使用;

  ·进一步提升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要加强动力电池的消防安全研究和控制。

  二是要实现技术革命性突破,提供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撑。

  ·实现单体每公斤350瓦时、系统每公斤260瓦时的突破;

  ·要加快固态电池等新体系电池的研究开发;

  ·要加快提高动力电池成套装备开发和制造水平,加快大规模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开发。

  三是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加快建立产业创新体系。

  ·建设一批促进制造业协同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

  ·加快突破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工艺装备等环节的关键技术瓶颈。

  四是加强回收经济性研究,推动回收再利用体系建设。

  ·要从产品设计、制造工艺、装备等方面考虑梯次利用和回收再利用;

  ·加快拆解回收等技术的前瞻性研究;

  ·研究退役动力电池性能评价技术;

  ·研究与试点商业化梯次利用可行性。

  五是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发挥市场主体积极性。

  ·后续行业管理工作重点放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

  ·考虑不再通过《规范条件》的方式对企业生产条件和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