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一汽解放锡柴奥威机:推动世界前进的动力

一汽解放锡柴奥威机:推动世界前进的动力

2017-10-13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7年9月26日,这一天对锡柴来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一汽解放锡柴(以下简称“锡柴”)喜迎奥威100万暨CA6DM3(13升)1万台柴油机下线。锡柴人邀请到从全球赶来的锡柴用户、经销商、服务商和供应商朋友们共同前来见证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时刻,共同分享这份丰盛的喜悦。 潍柴

  走入锡柴惠山重机部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奥威大道蓝白相间的精神堡垒,几何、线型的视觉远望过去像鹰的翅膀的延伸,呈现出锡柴鹰文化的刚硬气质,它代表锡柴人74年来砥砺前行、不断奋进的精神。从展厅到现代化车间,一路的参观让大家对锡柴发动机的历史和实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锡柴第三、四次创业阶段,奥威系列产品逐步升级,稳扎稳打,呈螺旋式上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五项国家专利,面市后获得了包括“2017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等多项殿堂级荣誉。

  领航之路 “芯”途闪耀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作为锡柴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品牌,奥威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发动机领导品牌。

  2003年12月,首台奥威CA6DL(7.7L)发动机横空出世,从此开启中国重卡发动机自主创新的新时代。 当时《人民日报》给予“中国内燃机开发制造水平一步跨越二十年”的社评赞誉。奥威从此成为解放拓展市场的主力军,引领中国商用车新潮流,不断书写“芯”传奇。

  2004年8月,中国第一款以发动机名称命名的卡车——奥威重卡投放市场。

  2006年12月,中国排量、功率最大的重型柴油机CA6DN1(12.5L)柴油机下线。

  2007年12月,奥威重卡和CA6DL柴油机项目获得中国等级最高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08年12月,B10寿命达百万公里的奥威CA6DM2(11L)重型柴油机在锡柴正式投产。

  200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六十华诞庆典上,配装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6亮相天安门广场。

  同年10月底,在纪念中国汽车年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仪式上,一辆配装奥威CA6DM2发动机的金橙色解放J6驶下生产线,奥威作为中国自主研发发动机的代表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2010年11月,J6重卡和CA6DM2柴油机项目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14年6月19日,新疆和田顺通运输公司13辆配装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重卡历经9年风沙、高温、干燥等恶劣自然环境的“烤”验,创下20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一举创下业界神话。

  2016年3月,最大功率达到500马力的奥威CA6DM3(13L)重型柴油机投放市场,开启重卡大马力时代。

  2017年4月,配装奥威CA6DM3柴油机的解放J7卡车和配装CA6DM2柴油机的解放J6自卸车完成了中国商用车史上第一次无人智能驾驶的实车演示。

  一路走来,奥威作为重型动力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明星,可谓“芯”途闪耀。从L系列,到N系列,M系列,奥威系列产品的每一次发展,都代表了中国发动机行业最先进的技术运用、最严苛的质量控制和最精益的生产制造。

  经历时间的洗礼与见证,奥威已成为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最节油的发动机,其节油性与高效性已形成全面市场口碑。锡柴凭借奥威品牌,在中国350马力以上重型柴油机市场份额连续四年稳居行业第一,在11升柴油机市场连续多年占有率超过50%。

  高端“智”造 创“芯”动力

  作为极具创新意识的内燃机行业的先行者,锡柴积极推行“创新驱动”战略,坚持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路线。

  创新,是奥威系列产品技术持续领先的源泉。奥威柴油机是国内四气门发动机的鼻祖,历经各种路况考验,正常使用100万公里无大修。奥威柴油机首创的“体系节油”核心技术,更是领先竞品的利器!其动力系匹配非常科学,兼顾速度与动力性,与竞品相比后备功率充足,真正实现了高动力、高车速、低油耗!

  今天下线仪式的主角是锡柴最新款奥威系列CA6DM3柴油机。众所周知,解放重卡一路领航的秘密武器就是被誉为整车“芯”脏的奥威机。2017年6月,配装奥威CA6DM3国五柴油机的解放新J6投放市场,成为一汽解放J6、JH6、新一代J7重型牵引车等系列卡车的理想配套动力。

  最新一代奥威发动机凝结着无数锡柴人的心血,是锡柴发动机史上又一座里程碑。奥威13升CA6DM3国五发动机是锡柴最新研制的柴油机,具有领先的6M特征: 更大扭矩、更长寿命、更强安全、更低油耗、更低排放、更强适应。配装奥威发动机的整车具备三高标定:高原、高寒及高温标定,使得整车的地域适应性也得到极大拓展,成为众多用户首选动力。通过不断的创新与突破,作为一款排量为13L的轻量化重型柴油机产品,其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耐久性均超过同类柴油机,已成为中国尖端发动机技术的旗舰产品,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

  智能化生产线是奥威柴油机遥遥领先的关键之一。来宾们在锡柴投资建成的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能充分感受到比肩国际水平的“智能制造”,充分保障奥威产品精度、可靠性和生产一致性。为保证奥威柴油机的高端品质,锡柴运用了激光防错、照相防错、质量信息采集中央处理系统等多项防错技术,并通过监测站监控,对关键尺寸由马波斯在线检测仪进行检验,对标欧洲企业的质量标准,严格把控质量指标。同时,锡柴还运用质量控制体系,以先进的质保方法,将“质量文化”理念贯穿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始终,以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质量行为,以铁腕的力度确保了从锡柴流出去的每一台奥威柴油机都是精品。再次,锡柴的智能化服务支撑,也成为奥威柴油机热销的有力保证。

  在成为中国高端发动机的同时,奥威系列产品已走出中国,出口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威系列发动机秉承“高端”、“智造”、“创新”的内涵,正在引领中国的高端动力走向全球,成为推动世界快速前进的中国动力。

  奥威是锡柴人的骄傲,更是民族品牌的骄傲。锡柴人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一个共同的美好愿景:“民族品牌、高端动力”。

  100万,既是一个高点,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展望未来,勇于进取锡柴人将会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不断刷新奥威的传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