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万钢视察亿华通,鼓励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要顶天立地,铺天盖地

万钢视察亿华通,鼓励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要顶天立地,铺天盖地

2017-10-21 作者:sunny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0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办公厅主任马连芳、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秦勇、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等领导一行莅临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视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清华大学教授李建秋、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等陪同参观。

  万钢一行首先听取了张国强对公司最新技术进展与科研成果的汇报,当前亿华通的核心产品包括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与之配套的DC/DC、控制器等。其中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干膜技术,高度集成化、模块化设计,可以实现零下30℃低温启动、零下46℃冷储存及停机自动保护,此外还具有高效率、高可靠性等显著比较优势。

  张国强着重介绍了公司正在着力推进的产品自主化、商业化进展情况,尤其是即将开展的面向2022年冬奥会的北京-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客车运营项目。作为对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资深研究者与推动者,万钢对于亿华通的氢电混合技术线路表示高度认可。

  当前,亿华通公司已经完全自主开发出燃料电池模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配套产品更是已经广泛应用于客车、物流车、乘用车、叉车、有轨电车、固定电源等诸多领域,并与宇通、福田、中通、申龙、中植、东风、长安、中车四方等国内主流车企展开广泛合作。

  作为国内最早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和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公司之一,亿华通曾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燃料电池重大课题项目,承担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等多个国际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项目。

  在亿华通产品展台,万钢仔细察看企业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DC/DC、控制器以及氢燃料电池物流车、乘用车、客车等解决方案,并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技术特点等情况。对于现场展示的70MP氢系统,万钢尤为关注并当场作了推进相关国标进程的安排。

  对于亿华通坚持市场主导和创新驱动,万钢给予充分肯定。在回顾了氢能发展历史以及当下电动汽车产业蓬勃生长情形后,他表示,中国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形成“顶天立地 铺天盖地”的行业态势,并勉励亿华通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承担起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