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长安汽车5.19亿间接参股宁德时代

长安汽车5.19亿间接参股宁德时代

2017-11-07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长安汽车2017年10月31日晚间公告,为保障自身发展,加强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拟收购镇江德茂海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份额的方式投资宁德时代。据悉,今年6月,镇江德茂海润基金出资10亿元参股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1.18%。

  根据公告,此次长安汽车拟与招商财富签订《有限合伙份额转让合同》,以约5.19亿元收购其持有的镇江德茂海润基金4.9亿元的实缴合伙份额。此次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成为镇江德茂海润基金有限合伙人,持有32.67%的合伙份额。相当于间接持有宁德时代0.3855%的股比。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本19.55亿元,住所位于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新港路1号,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等。该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连续两年年产量位于全球前三,为首批入选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的十家动力电池企业之一、《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的八家锂离子电池企业之一,承担了“十二五”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项目和智能电网与装备专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

  据长安汽车介绍,2017年6月,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启动了EV、PHEV项目,本次收购镇江德茂海润基金的合伙份额可加强公司与宁德时代合作。

  长安汽车还表示,此次战略投资,长期将有助于公司动力电池产品技术推广和产业化应用,提供更多满足未来油耗标准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2017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宣布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发布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动态,并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向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据公司董事长张宝林介绍,长安目前为新能源汽车的6大领域建立了15个实验室,累计申报了超过580项专利。今年1至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150%,今年预计销量将突破5万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