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拟募资近36亿元打造闭合式锂电池全产业链

国轩高科:拟募资近36亿元打造闭合式锂电池全产业链

2017-11-17 作者:晓辉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1月13日晚间,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本次配股拟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按照公司现有总股本8.7642亿股测算,共计可配售股份数量为2.62926股。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公司新一代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年产1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和5000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年产21万台(套)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及关键零部件项目、年产20万套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工程研究院建设项目等项目。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入相关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本公司未来的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上半年公司进行了两次募集资金:年产2.4亿AH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6.3525亿元;动力锂电池及其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募集资金1.4447亿元。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67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11%,营业成本15.1489亿元,同比增长20.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2亿元,同比下降16.56%;动力锂电池实现收入20.281亿元,同比增长1.57%。

  此前,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勇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目前公司正在与北汽新能源方面合作开发EC180三元622版本电池包,计划使用公司最新开发的更高能量密度VDA三元622单体电芯。公司所提供商用车动力电池组BMS主要由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供应,随着公司美国硅谷研究院在新一代乘用车BMS研发成果上的长足进步,公司与吉利汽车合作相关SUV车型预计将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BMS,成为公司未来开拓乘用车BMS市场的重要一步。

  公司现任副总经理徐兴无曾表示:“我们不但是做电池,而且在进入储能领域,把电池和储能结合起来做一个全方位的布局。我们还进入了服务领域,成立了运营公司,建立车联网,电池企业向全方位的服务商转变。我们和整车场前端联姻,和材料联姻,和比亚迪、中远集团合资成立一个做三元材料前驱体的公司。”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