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吉客传动:立足中国 面向全球

吉客传动:立足中国 面向全球

2017-11-20 作者:于啸 来源:客车网
  两年一届的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 Europe Kortrijk)日前在比利时拉开帷幕,吉客传动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中文简称:吉客)携带两款车桥产品首次亮相世界客车展,向全球客车制造行业展示中国客车零部件企业的风采,并希望可以借世界客车博览会加强国际业务的开发与发展。客车网记者有幸在展会间隙采访到吉客公司总经理张文先生,他就读者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吉客背景

  吉客注册成立于2017年2月,由瑞士上市公司欧瑞康(Oerlikon)集团旗下的欧瑞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与肯维汽车传动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以下中文简称:肯维)联合创建。吉客专注于高速增长的城市客车车桥(系统)领域,总部位于中国苏州,定位全球市场,目前拥有苏州和意大利两大生产基地。

  欧瑞康集团创始于1869年,是世界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和全球领先的机械设备及工程设计供应商;在全球35个国家拥有170个分支机构和16,000名员工;各业务板块在全球大多数地区均是市场领军者。欧瑞康传动系统定位于公共交通、豪华汽车、农业、建筑业、特种工业、非公路业、铁路运输和能源;在全球有11个生产基地,截止目前超过5700名员工,是传动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提供者,也是全球拥有低地板公交车桥技术的两大供应商之一。

  肯维创始于2008年5月,拥有多年服务中国城市客车终端市场的经验,及富有实战经验的销售、研发、生产和管理团队,以生产经营低地板城市客车车桥(系统)为主业。肯维自创立以来,以引进国际化产品、促进国产化、提供优质服务为使命,致力于为客车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车桥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以技术服务为先导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中外合作新模式。

  吉客强劲的市场表现

  本着对用户、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肯维和欧瑞康(吉客合资公司成立之前)在国内的市场推广并未急于上量,而是采取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策略,通过先作试运行,成功后逐步推广。先期已选择在昆明、长沙、福州等地的部分公交线路上试运行。其中,昆明某BRT线路,2009年4月上线运营的XML6185J13C城市客车,便配备了免维护轮毂功能低地板车桥,截至目前为止,运营里程约有50万km,轮毂仍无需做任何保养,运营正常。

  有了这样好的市场反馈,肯维和欧瑞康(吉客合资公司成立之前)自2015年起才开始在国内大范围推广。截止2016年底,肯维和欧瑞康(吉客合资公司成立之前)城市客车低地板车桥推广取得了重要进展。张文先生表示目前吉客低地板车桥在国内的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2000台。这些市场成绩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技术品质。

  吉客的市场竞争力

  吉客低地板城市客车车桥技术已在欧美积淀超过35年(始于1982年),并且在欧美、中国已累计服务数万辆低地板城市客车。吉客低地板城市客车车桥系统,不仅能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完善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而且通过使用免维护轮毂功能的技术,能有效帮助公交公司提高维修保养效率,降低保养成本和工人劳动强度。这在目前全球商用车车桥行业中掌握并运用免维护轮毂技术极少的情况下,吉客的车桥系统在公交客车行业已积累了超过15年成功使用免维护轮毂技术经验。

  面对城市公交系统不断提高的服务要求,除了保证可靠的产品质量和较高的产品性价比,吉客还会提供较好的服务,承诺:一旦用户反映问题,吉客做到1h内初步反馈解决方案,12h内工程师到达现场,48h内解决问题;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灵活的售后服务模式(标准质保期、延保服务、全寿命内质保,等)。目前吉客服务网点已遍及沈阳、北京、太原、青岛、西安、南京、苏州、武汉、重庆、福州、广州、昆明等地。

  吉客在苏州和意大利两地都建有生产基地,兼顾中国及全球客车市场对车桥的需求,同时可以对客户的售后需求做到快速反映,立志为全球顾客提供最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

  吉客传动亮相2017Busworld的两款车桥产品:

  独立悬挂前桥系统 BFA 80I 适用于10 - 18米低地板及低入口公交车

  产品特征:

  n 配置国际知名品牌零部件,可靠性高;

  n 更高的侧倾刚度,带来优越的驾乘舒适体验;

  n 良好的机动性,更适合公交工况;

  n 采用免维护轮毂轴承,车辆在全寿命周期内无需对轮毂轴承进行更换油脂等保养,极大减少停车保养时间,降低公交公司运营成本。

  驱动桥系统 BRA 132DC90 适用于10 - 18米低地板公交车

  产品特征:

  n 配置国际品知名牌零部件,可靠性高;

  n 通过磨齿工艺加工的齿轮,设计使用寿命可达100万公里,并可确保车辆运转平稳,有效降低行使噪音;

  n 系统供货,便于整车设计布置及零部件采购;

  n 采用免维护轮毂轴承,车辆在全寿命周期内无需对轮毂轴承进行更换油脂等保养,极大减少停车保养时间,降低公交公司运营成本。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