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客车业 2017年度客车智能电动空调成果奖盘点什么?

影响客车业 2017年度客车智能电动空调成果奖盘点什么?

2017-11-30 作者:茂胜 来源:客车网
  2017国家发改委一号文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中,关于新能源汽车重点提到了“电动空调及热管理系统(含热泵空调、电动压缩机、C02电动压缩机、电池冷却器、空调箱及冷却模块等)”,这意味着对电动空调配套新能源汽车中的作用给出了足够多的“指导目录”,也说明有越来越多的“行外人氏”和“场外资金”关注到了汽车空调未来的市场前景。

  不论是先入为主,还是后来居上,作为客车空调生产企业自身,一定要尊重市场规则,在不断完善技术的同时,更要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和问题,及时跟踪用户使用状况,辅导用户完成客车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和稳定运营。

  2017年,有新进入客车行业的空调企业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有哪些熟悉的客车企业在不断扩大用户影响?让我们共同关注《2017年度客车智能电动空调成果奖》。

  创维空调

  创维是家电行业的资深代表,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做空调的公司,依托创维系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契机,创维空调切入到新能源汽车空调制造领域,装在了南京金龙的开沃新能源客车上。

  创维空调拥有智能系统设计实力,这与新能源客车的智能化趋势是一致的,创维空调的专业化智能设计优势可与整车厂实现互补;创维空调的变频技术可实现车用空调的节能环保,目前的商用汽车空调还在使用不是很环保的冷媒,同时节能技术有待提高,创维空调可实现把家用空调变频节能技术运用的汽车空调上。

  创维新能源客车空调已经做到了-20℃可以制热,60℃高温可以制冷,极大扩展了客车空调的运行范围。比如像广州这样的城市,夏天可能会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如果公交车空调制冷范围不够,对乘客和驾驶员都是极大的煎熬。创维空调做变频空调是批量化的,百万台空调生产经验的积累使客车空调变频技术更加成熟。根据南京金龙纯电动公交车实际运营的统计数据计算,创维空调是普通新能源客车空调用电量的70%,节电30%可更多满足车辆续航。

  创维作为一家家电制造企业,具有年产量100万套的生产能力。创维空调的规模化生产具有三大优势:一是产品品质控制更严格,二是产品一致性更好,三是产品生产成本更低。据南京金龙介绍,根据客车实际运营表明,创维空调节能性能、制冷效果良好。

  格力空调

  格力空调因为有了董明珠,成为了最知名的空调品牌;珠海银隆也因为有了董明珠,成为业内人人知道的客车品牌。格力电器于2017年2月23日发布公告称,借助与银隆的合作,格力将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可为公司营业收入带来162.4亿元的增长。

  众所周知,格力电器的主营产品是空调。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的空调从家用到大型商用,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当前家电空调行业呈现白热化的背景下,从存量市场中继续找寻突破,对董明珠和格力电器来说并不容易。因此格力要以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等为突破口,延伸产业链,切入新能源汽车,其实是迟早的事情。

  虽然总有人说,汽车(客车)空调行业技术成熟、竞争激烈,利润微薄等等,但这在董大姐眼里都不是事儿:再难能难过她当年的拼杀之路?董明珠曾公开表示:“如果今年(2017)银隆实现销售300亿元,生产3万台汽车,那就意味着我们卖3万部汽车空调。”有了银隆的合作基础,格力汽车空调向全国推广就会顺利很多。董大姐对此信心满满。中国汽车空调企业不得不惊呼:“董大姐来势凶猛!”

  通盛空调:

  成立于2002年2月的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行业的知名企业,公司致力于发展以“移动制冷”为中心,汽车空调为根本的空调系统集成研发、销售服务两大核心能力。公司已成长为汽车空调行业一流的品牌企业,营销及服务网络遍布国内及国际市场。

  通盛现已建立省级汽车空调技术工程研发中心,专业从事“移动制冷”领域的产品研发设计。公司拥有完善的测试检验设备,产品涉及到客车、工程车、卡车、房车、船舶等众多领域。客车空调产品覆盖14KW-66KW制冷量,形成六大系列100余品种,可满足6-18米各种客车的需要。

  通盛制冷始终致力于最先进的“移动制冷”领域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努力将创新科技所带来的的完美体验带给每一位客户。直流变频技术、电动空调智能节能控制策略、补气增焓技术均为行业首创,通盛也实现了从跟随到引领行业技术的跨越和转变。2016年,通盛空调取得了销量破万的好成绩,达到12000台。

  新能源客车空调的发展让通盛空调实现了弯道超越,成功进入客车空调行业的第一梯队”。在不乏竞争对手的客车空调领域,通盛空调已成功配套十几家客车企业。在推向市场速度快、批量大的情况下,通盛空调未出现批量性的品质问题,实属难能可贵。

  天喜空调

  2000年,天喜空调从南充来到到广州,创立了专业从事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空调公司,并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十年后,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也为回馈桑梓,“广州天喜空调” 回迁南充,变身“四川天喜空调”,同时,从广州、深圳等沿海地区吸纳了一批优秀技术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这些精英人才成为四川天喜空调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2016年11月9日,四川天喜车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上市,成为四川南充市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天喜公司历来重视技术研发,2017年上市的天喜为10米以上客车定制的锂电池散热用的电动恒温控制器,实现冷暖可调、真正恒温的客车空调,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天喜空调拥有十多年的设计和制造经验,始终专注于客车空调领域,志在让中国制造的天喜空调冷暖全球。目前,天喜客车空调产品已完全覆盖5-18米各种新能源客车空调的需求,并成功配套宇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客车等国内知名客车生产企业。得益于天喜人的智慧和干劲,2016年天喜空调有望突破1.6亿的销售额。

  凯雪空调

  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客车空调、商业冷柜、冷藏机组等冷链设备研制开发、生产安装的综合性企业,凯雪公司。

  运用了世界行业先进技术,并结合国内客车及环境状况研制开发而成,重要部件均采用原装进口材料,产品从12000Kcal/h-36000Kcal/h,适用于6-14米(新能源、双层大巴)大中型客车、公交车及旅游特种车型,已在宇通、金龙、比亚迪、福田、中通等多家知名客车厂安装。

  凯雪纯电动系列空调采用了世界行业先进的核心技术;与客车量身定做,与整车完美结合,流线型设计,外观精美;内螺纹铜管,冷凝、蒸发芯体,寿命长、热交换效率高;先进的物联网管理系统,实现工厂与产品系统全程监控。凯雪空调长期以来以外观精美、功能稳定、制冷迅速、节能环保,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凯雪客车空调适用配置各种长途、旅游、公交等车型。几年来,已在宇通、金龙、比亚迪、福田、中通、银隆等国内知名客车厂安装应用,用户遍及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城市。

  未来,凯雪将致力于从传统型客车空调向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空调转型,并期以此为契机进入行业前三甲,将凯雪打造成为客户首选客车空调品牌。

  精益空调:

  始创于1988年的广州精益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于1996年进入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领域,2005年投入车用制冷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是中国客车空调领域资深品牌。作为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精益空调高度重视研发,并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的市场大背景下,精益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客车空调。

  自2007年以来,精益把电子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车用空调技术有机结合,多项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开发出高效、环保、节能的第三代纯电动客车空调组,率先实现了冷暖变频、交直流一体等技术在大客车空调上的应用。新型产品的节能性优异,综合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精益空调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并获得了宇通、金龙、安凯、中通等知名客车企业的肯定,成为国内优秀客车空调企业代表。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