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武汉理工大学签约动力电池隔膜项目10年内产值达10亿元

武汉理工大学签约动力电池隔膜项目10年内产值达10亿元

2017-12-04 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唐浩林教授研发的“锂电池复合隔膜与固态电解质膜研发和产业化”以领先的科技成果作价投资,与武汉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金额高达1亿元。

  现场签约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项目46个,金额达81.76亿元,为5场活动中最多的一次。28日下午,我市第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为本月的第二场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介绍,学校坚持以科技创新服务武汉发展,以“大机制”推动大创新、以“大平台”加强大合作、以“大产业”促进大应用的工作思路。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构建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培育和输送一流的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全力助推大武汉复兴。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就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现场作整体推介。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姜德生,武汉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兵分别代表科技成果持有人和承接方交流了经验。

  现场共签约48个项目,包括两项银行金融授信项目。其中科技成果直接转化项目40项,签约金额17.26亿元;转化基金项目2个,金额为55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项目4个,签约金额9.5亿元。华夏银行和交通银行为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在汉落地转化提供金融支持,分别给予授信金额300亿元。同时,武汉理工大学向社会发布了150项可转化项目,供广大企业对接。

  其中,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唐浩林教授研发的“锂电池复合隔膜与固态电解质膜研发和产业化”以领先的科技成果作价投资,与武汉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金额高达1亿元。该项目技术目前已达到干法单拉隔膜的国际领先水平,引领动力电池隔膜行业发展。项目实施后,预计10年内产值达到10亿元。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