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科技部: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科技部: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2017-12-20 作者:小优 来源:科技部高新司
  近期,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 “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可靠性与耐久性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该项目由苏州弗尔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

  通过项目的实施,开展了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电堆模块化冗余设计、故障预测与诊断、氢安全可靠性研究;建立了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可靠性、耐久性评价方法,完成了直流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样机的可靠性与耐久性试验。优化了膜电极制备工艺,进行了电堆、氢气供给以及水热管理系统的设计及测试评价,研制出适合热插拔的5kW(-48V)直流燃料电池备用电源样机,单次连续运行能力达36h,启停机506次,累计运行2100小时;开展了燃料电池层状密封材料设计与制备、双极板结构设计与制备、端板成型工艺及自加湿膜电极研究;进行了自加湿电池堆工程化设计、电源管理模块和系统智能控制模块设计与制作、DC/DC和DC/AC逆变器模块研制、系统控制的软硬件设计;研制出3.5kW交流燃料电池备用电源集成发电系统样机,启停机600次,累计运行3100小时。

  通过对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可靠性和耐久性的深入研究,同时在该项目研究成果的支撑下,改进型的5kW(-48V)直流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相关技术水平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为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在通信行业的应用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通知规定的研究内容,基本达到了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