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黑科技|中国首条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济南开始建成通车

黑科技|中国首条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济南开始建成通车

2018-01-04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太阳能公路”试验段全长1120米

  光伏路面铺设长度1080米

  净总面积为5875平方米

  铺设主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预计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

  年减排二氧化碳1550万吨

  既能够让汽车们在道路上奔驰,又能够自动融化路面上的冰雪,并且路面还能够用来发电,这就是光伏公路。

  据客车网获悉,2017年的12月28日,中国首条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济南开始建成通车,这一“黑科技”首次在现实中露面。

  近年来,国内外对太阳能公路技术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太阳能路面发电技术以及架空式太阳能光伏公路两项。

  据悉太阳能发电路面的设想首先是在2006年由身在美国的一对科学家夫妇提出并投入研究的一项跨历史性的技术,利用路面空间便可以产生能源的一种方式,继而这项技术在荷兰被应用建立起世界上首条太阳能电池道路。

  

  2016年,法国也相继建成了首条太阳能发电公路,之后我国湖南长沙理工大学的科研团队也从各个方面开始研究这种技术的实施和技术性探讨,继而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国的首条光伏公路也出现在了我中华大地的版图上。

  相信光伏公路的这一出现一定是代表着我国历史的一大进步,要想中华上下五千年,每一个新事物的出现都要经过不断的质疑和阻碍才能艰难的出现,就像古时的人们谁又能想到自己可以像鸟儿们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呢,之后飞机的出现让人们圆了这个美好的幻想。

  光伏公路的自主发电技术会不会受到一番阻碍然后重新的占领国际以及国内市场,这还是需要我们将目光放在其上的,对于有些人们的质疑和不确定,接下来的结果会告诉我们所有的应该会发生的事实。

  不过对于当前的中国来说,如果想要彻底的将光伏公路推广到全国,还有一个相当现实的障碍,就是目前处在萌芽之中的光伏公路的建设仍需要耗费巨量的资金来实现,这样,每一条光伏公路的制作成本都会高出一条普通的高速公路,不过相信随着国家对于光伏公路的不断研究和改进,在未来的某一个世界里,光伏公路一定会像现在的高速公路一样充满着我们走过的每条路段。

  从现在的光伏公路到之后的汽车充电,再到现在的智能电动车发展,中国的科技不断的涌现出新的奇思妙想和蓬勃生机,前段时间,在深圳出现的无人公交,不需要人去驾驶的公交车到底有木有司机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了,但是虽然是无人驾驶,司机还是有的,司机主要是用来应对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光伏公路的出现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科幻电影种种耸人听闻不敢想象的“黑科技”会不会像现在的光伏公路一样被人们所攻克呢,到了现在已经有各家科技企业去和传统的汽车行业如阿里与福特的联合生产智能电动车,这些都告诉了我们,不要怀疑,未来我们的国度一定会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