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甘肃榆中:3个充电桩站场建设已具备充电条件

甘肃榆中:3个充电桩站场建设已具备充电条件

2018-01-25 作者:杨娜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24日,甘肃榆中县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启动仪式。新购置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举行发车仪式。榆中县夏官营镇夏官营村、三角城乡周前村、城关镇南关村3个充电桩站场建设已具备充电条件。

  榆中县委副书记高建军表示,近年来,随着榆中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兰州副中心城市的进程加快,榆中县境内人口明显增多,尤其是旅游旺季、节假日,前来榆中旅游观光的人数急剧增多。

  而当前该县城乡客运班车存在车容车貌旧、服务态度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无法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节假日乘客滞留现象突出,沿线民众无法乘车,投诉率居高。高建军提出,为彻底改变当前客运现状,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统筹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步伐,榆中县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

  据榆中县官方披露,榆中县客运市场原有3家民营客运企业和1家国有客运企业,全县客运班线车辆共计135辆。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此次改制,榆中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对现有客运班线以公司为单位进行收购。

  “此次改制打破了部门、区域和行业的分割,推广了‘出行即服务’的理念和模式。”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张建彪指出,根据城乡居民出行特点,此次改制统筹规划了城乡道路客运服务设施和运营线路,充分考虑城市公共交通和周边短途客运班线的服务差异,合力调控了城乡道路客运资源。

  图为新购置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举行发车仪式。江梅 摄

  张建彪表示,此次改制还注重提升驾驶员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运营安全水平,合理配置车辆资源,科学调度发班时间。高峰时段加密车次,认真答复乘客诉求,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

  在改制过程中,榆中县坚持生态环保理念,榆中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新购置9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并已经在该县夏官营镇夏官营村、三角城乡周前村、城关镇南关村建设3个充电桩站场,具备充电条件。

  90台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中,40辆榆中县至兰州城际公交车和20辆夏官营镇至兰州城际公交车已于1月1日试运营,县城30辆城市公交车已具备运营条件于24日发车运营。预计全县公交城乡一体化改制将于2018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