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张夕勇:北汽将与亿华通深度合作,共推中国氢燃料汽车发展

张夕勇:北汽将与亿华通深度合作,共推中国氢燃料汽车发展

2018-02-02 作者:亚非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31日,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一行到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等就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强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进程。

  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明高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氢能产业发展是实现国家绿色发展蓝图至关重要的一环。当前,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序幕正在逐步开启,上下游企业的高效合作对于产业链良性发展裨益良多。

  随后,在张国强的陪同下,张夕勇一行参观了解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智能DC/DC、控制器及产品在商用车、物流车、乘用车等诸多领域的成型解决方案。张夕勇着重参观了已经迈出商业化步伐的福田欧辉8.5米、10.5米及12米三款氢燃料电池客车,其中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49辆刚刚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是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

  北汽集团成立于1958年,目前拥有员工13万,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137名,旗下拥有北汽福田等8家知名企业与研发机构,以北京为中心,分布在全国十余省市的九个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十一个自主品牌商用车基地、五个合资品牌乘用车基地和三个新能源整车基地。2017年北汽纯电动共计产销103199辆,位列全国第一。

  福田汽车是北汽集团旗下商用车企业,也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欧辉是福田旗下十一大汽车品牌之一。

  近年来,亿华通作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先行者和领导者,与欧辉客车展开多项合作,先后研发了12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8.5米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8.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等氢燃料系列客车,可广泛应用于客运、旅游、团体、公交等领域。

  此外,亿华通还与福田欧玛可和北汽新能源氢在燃料物流车和乘用车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调研,张夕勇代表着北汽集团和福田汽车双重身份,他强调,北汽集团未来将与亿华通继续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之后,福田欧辉又陆续获得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2022京张冬奥会的指定用车权。作为中国氢能行业的先行者和探索者,福田欧辉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共同推动京津冀氢能一体化战略,持续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