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北京市经信委走进亿华通 调研氢燃料电池汽车

北京市经信委走进亿华通 调研氢燃料电池汽车

2018-03-31 作者:一华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30日,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孔磊、汽车与交通产业处处长张占锋一行调研亿华通,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常务副总经理于民及副总经理贾能铀、宋海英等参与交流。

  张国强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情况及亿华通最新产业化进展。当前,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热度与日俱增,作为产业先行者,亿华通研发技术与产品也在不断地朝着精细化与核心化深入拓展。

  孔磊指出,氢能产业从多年前的被质疑,到现在全面开花、落地甚至展现出良好的产业化势头,以亿华通为代表的核心企业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坚守和推动,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作为顶层设计的制定者与产业发展的培育者,政府有责任为核心企业积极提供配合与支持。

  会议期间,孔磊特别关心氢燃料电池汽车服务冬奥会还需要解决的问题,重点询问了当前燃料电池汽车重要零部件生产成本、整车行驶里程及氢耗情况,以及在北京市推广应用现状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他强调,北京市将继续加大对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流程、产业链配套等诸多问题提供更好的支持。

  孔磊仔细参观了亿华通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DC/DC、控制器以及氢燃料电池物流车、乘用车、客车等解决方案,并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技术特点等情况。对于现场展示的亿华通最新研发核心动力产品,以及试乘商业化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孔磊深表赞赏,并表示将推动产业链合作,进一步加强企业在冷链物流等专用车领域的产业化进展。

  通过此次交流,孔磊对于亿华通成长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企业表示欣慰,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成立北京市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并鼓励亿华通主动承担起带头作用。“联盟初期可以以科研、交流为主,随着产业的成长以及政府资源的介入,联盟还需要成立创新中心,承担起孵化职能,最终打造成国际顶级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主体。”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