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山东潍坊:2020年 将建成171座充换电站、5.05万台充电桩

山东潍坊:2020年 将建成171座充换电站、5.05万台充电桩

2018-04-12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年4月12日电,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发改委印发了《潍坊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根据规划,2020年,潍坊全市将形成由171座充换电站、5.05万台充电桩组成的充换电服务网络。

  “十三五”期间,潍坊市充换电设施总体目标为:优先建设公交、出租及环卫与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新增超过66座公交车充换电站、35座出租车充换电站、40座环卫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积极推进公务与私人乘用车用户结合居民区与单位停车位配建充电桩,新增超过约4.26万台用户专用充电桩,以满足基本充电需求,鼓励有条件的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合理布局社会停车场所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按照适度超前原则,新增超过30座城市公共充电站与7900台分散式公共充电桩,以满足临时充电需要。

  其中,潍坊城区(含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开发区、滨海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峡山开发区、经济开发区)新增充换电站74座,占规划范围内全部新增充换电站的43.27%,新增充电桩23500台,占规划范围内全部新增充电桩的46.53%;其余县市区新增充换电站97座,占规划范围内全部新增充换电站的56.73%,新增充电桩27000台,占规划范围内全部新增充电桩的53.47%。

  2020年,结合公交、出租、环卫与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专用停车场所,适当补充独立占地的充换电站,新建超过66座公交车充换电站,超过35座出租车充换电站,超过40座环卫与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在居民区,建成超过3.01万台用户专用充电桩,包括5500台直流充电桩和24600台交流充电桩。鼓励有条件的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在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工业园区等单位内部停车场,建成超过1.5万台用户专用充电桩,其中直流充电桩3000台,交流充电桩12000台。鼓励有条件的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在交通枢纽、大型文体设施、城市绿地、大型建筑物配建停车场、路边停车位等城市公共停车场所,建成超过30座城市公共充电站与600台分散式直流公共充电桩。在全市域范围内布置2800台直流充电机、1200台分箱充电机和1300台交流充电桩。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