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以“互联网+”助力中国客车 欧科佳“智慧”领航天津客车展

以“互联网+”助力中国客车 欧科佳“智慧”领航天津客车展

2018-04-20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如同现在国家着力建设“互联网+”下的城市智能化交通体系一样,中国客车业同样需要构建自己的电子电气架构整体战略。2018年,变中求生的中国客车零部件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促进国内客车产业智能化变革。

  2018年4月20日-22日,2018(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作为汽车电子设备与技术系统领域的领军企业,欧科佳携包括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ACTI-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MULTIC-FS全液晶主控仪表、Power 33S卡、客车通用车身控制单元在内的多款产品精彩亮相。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平为大家带来了公司最新的产品及技术信息,讲述国际先进车联网技术如何与中国客车市场相结合。(展厅:N1展位号:A-13)

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平

  成立于2003年7月的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是法国ACTIAGROUP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2018年也正是欧科佳进入中国市场第15个年头。15载耕耘,欧科佳公司CAN总线控制系统已成功配套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如苏州金龙、郑州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客车、青年客车、安凯客车、黄海客车、上海申沃、重庆恒通等都是欧科佳的长期客户及合作伙伴。

  新能源、智能化、信息化要求车辆完全做到"互联互通","互联互通"的车辆才可能成为"大交通系统"有效组成部分,互联互通的车辆才能有效提升终端用户的体验水平。而欧科佳所做的正是为中国客车制造企业应构建自己的"客车电子电气架构"整体战略,其产品也都以"车联网"为初衷而生产研发的。

  本次展会欧科佳重点推介的ATIC-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采用仿生技术核心,双目摄像头3D立体成像其最显著的产品特征,精准探测障碍物,智能识别信号灯、限速标志等交通标识;采用GPS/BD双模定位,4G网络实时更新路况信息;依据SAE J1939标准进行CAN协同车辆控制(灯光、刹车、转向等),并可通过wifi热点与手机进行点对点信息共享。

ATIC-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选配多款仪表

  近年来欧科佳重点产品——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也作为重点产品亮相天津。欧科佳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该系统是基于欧洲先进的商用车车载电子电气架构及智能化信息系统,在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下,依托于无线通信技术、卫星定位、网络通信技术、车载电脑、CAN总线技术、商业业务流程形成的一套先进的车载智能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产品通过车载终端从CAN总线、各类传感器上实时采集车辆运行数据、驾驶员驾驶行为以及卫星定位信息,通过移动通信网络传递到监控平台。用户通过IE浏览器即可实时监控、管理、分析车辆各类状况,合理管理车队的运营。

欧科佳致力构建的DMT架构

  与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同台亮相的还有MULTIC-FS全液晶仪表。欧科佳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MULTIC-FS全液晶仪表采用先进的ActiMUX系统,可以实现图形化编程,降低客车企业研发时间及成本,提升企业新产品开发效率;其本身具有精细化的电量控制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国内各类纯电动、混动等新能源客车中以及各类高端出口客车上,全面提升客车及公交车领域电气控制领域水平。

  MULTIC-FS自带12.3寸真彩TFT显示屏,拥有强大的图像处理器,画面更加细腻,加上量身定制的UI设计,让使用者更加方便直观的获取车辆信息;多达四路视频信号输入,可接入门、倒车等摄像头,保障行车安全;产品具有DRIVER-AID功能,可培养驾驶员良好的驾驶习惯。

欧科佳MULTIC-FS全液晶仪表

  毋庸置疑,“互联网+”是当下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行业热词,同时也是欧科佳一贯秉承的技术产品内涵。“互联网+”的提出,标志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正在从简单的工具快速成为整个社会的核心生产力。按照公司规划,2018年将正式步入欧科佳2.0时代,在互联网平台上,得益于以欧科佳为代表的一系列零部件企业的快速成长,中国客车行业在实现产业智能化变革之路上会多一些捷径。

  附:欧科佳中国十五年回顾: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