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专访|所托瑞安执行总裁张树全:商用车主动安全防御解决方案领导者

专访|所托瑞安执行总裁张树全:商用车主动安全防御解决方案领导者

2018-04-27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2018年4月20日—22日,“2018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全球主动安全防御服务领域领导者—所托瑞安受邀参会,并带来了前防撞预警、智能减速等产品精彩亮相展会现场,与全国各地车企、零件厂家、经销商共同演绎了一场客车创新科技成果的视觉盛宴。活动现场,客车网对所托瑞安执行总裁张树全做了专访。

  客车网:欢迎张总来到客车网直播间,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所托瑞安公司的情况。

  张树全:好的,首先还是非常感谢客车网给我们这一次机会,把所托瑞安的产品向整个行业去推荐和介绍。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是在2014年成立,主要是致力于智能汽车驾驶安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针对这次的客车展,我们带来的产品主要是我们的智能AEB的产品和融合预警的产品。从所托瑞安的发展上历程来说,我们在智能防碰撞产品已经经过了四个年头的打磨。目前在市场上来说,我们智能AEB的产品已经实现了在行业内运行里程最长的成绩。

  同时我们的融合预警产品,也迎合了现在整个国家的智能汽车的发展战略。按照国家GB 7258-2017和JT/T 1094-2016的要求,我们的产品也在我们前装的配套的客车厂方面,已经开始进行了一些大规模的实验标定和认证。同时在我们的前装市场,后期也会形成批量销售。

  客车网:张总,咱们刚才讲到了运行里程最长这一块,能对这个产品,做一下详细的解释吗?

  张树全:本身所托瑞安的产品,我们技术的整个数学模型,包括我们基础的原型是来源于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早在2014年的时候,我们的产品就专注于智能AEB产品的开发。当时那时候中国这边还没有一个针对于主动安全这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我们的产品已经在像一些干线物流、“两客一危”的产品上,已经开始了规模性的运用。特别是在干线物流上,已经有400台车装载了我们AEB的产品,按照单车单日1300公里的运行条件来说,目前为止装载我们所托瑞安AEB的产品,实际运营路况上已达4000万公里。

  在目前国内的同类产品上来说,我们是运营里程最长的。因为有这么多的实际运营场景,给我们提供了一些非常难得的数据,让我们的产品在后期优化方面更能适应市场,同时我们产品在同行业之内,特别在整个的运营里程方面,目前在全国来说我们是第一的。

搭载了所托瑞安产品的宇通客车

  客车网:参加本次客车展,所托瑞安带来了哪些产品?另外请您介绍一下咱们的产品在客车的应用推广方面以及对客车有哪些帮助? 

  张树全:没问题,这次2018年的国际客车展这方面,所托瑞安带来的产品还是主动安全的产品,根据国家GB 7258-2017的要求,在2018年4月整个的公路用车和旅游客车方面,就需要装上融合预警的产品来作为保障我们的驾驶安全。同时在2019年的5月份,AEB的产品也将会切入到我们客车里面去使用。在这个契机下,我们正好在4月份又开始了我们整个国际客车展。我们的产品正好是迎合着国家的这个政策,在这里边我们的产品现在分成三个部分,对于三款产品,来更好帮助客车的运营。

  第一个产品就是我们多传感器融合预警产品,多传感器就是我们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为止客车方面,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他要拿到营运证,就必须要有融合预警的一个标定,也是作为它的一个公告备案。

  第二款产品就是这个产品的后一部分,作为感知部分,我们的后一部分就作为我们的智能主动安全的执行部分,就是我们AEB产品。我们AEB产品就是主动紧急制动系统,这个后期在2019年将会被强制安装在客车上,包括我们的公路用车和旅游大巴。

所托瑞安产品

  第三款产品就是我们基于专业安全器件平台的一个安全管理云控平台。我们的云控平台有几个作用,第一个来监控整个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通过规范他的驾驶习惯,来达到一种安全目的。第二个方面,就是如果驾驶员对于这个规范的驾驶习惯,他没有做到我们的提醒,那我们就帮他刹车。那第三方面也是,同时我们把这些个数据能提供给我们的使用方,更好地帮助他们进行车队的管理,包括事故的标定。同时支持数据接入和对接,可提供安全方面的数据。

所托瑞安智能云平台

  客车网:感谢张总的介绍,最后请您介绍一下咱们公司未来的发展及规划。

  张树全:好的,所托瑞安的名称在希腊语中意为“安全之神”,当初用这个名称来命名的话,主要想在商用车领域上面,能够做出安全可靠的产品,能够保驾护航整个商用车的运行。2018年1月5日,国家发改委提出来,要大力发展智能汽车,在2020年,新增车辆的智能汽车将会达到50%。针对这个方面,我们所托瑞安提出了我们对于智能驾驶的一些想法,智能驾驶-安全先行,这是我们要做的。如果你要做到智能驾驶,我们要保证车辆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够把智能驾驶整体的这个行业往前推进和发展。

  目前多个城市自动驾驶园区法律法规开放,作为自动驾驶的核心的部分,也是我们的安全器件,只有安全器件成熟,逐渐发展更完善,自动驾驶进步也就更快,自动驾驶的后顾之忧也就没有了。从我们的设计产品方面来看,2018年我们还是把我们的多传感器融合预警产品推向市场,2019年我们把我们的智能AEB紧急制动系统推向市场。在2020年,我们会提出我们所托瑞安另一个口号,我们要做Smart Safety。Smart Safety就是针对于整车安全,我们不仅仅给予制动,还有疲劳监控、盲点监测、以及后防碰撞预警、道路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等,这一系列的产品,主要目的还是保障我们的驾驶安全。

  客车网:看来咱们未来的产品线会更丰富,对吧?那也祝愿所托瑞安今后,在为商用车安全保驾护航上面做到越来越好。

  张树全:非常感谢,为了没有碰撞的驾驶世界,我们会持续努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