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深圳已累计建成4万个充电桩

深圳已累计建成4万个充电桩

2018-05-16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深圳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新成绩。

  据悉,深圳市充电设施基本情况:深圳市以“标准先行、政策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采取在既有住宅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新建建筑停车场分别按照10%、10%、30%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等措施,制定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相关技术标准,研究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政策,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充电设施建设。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约4万个,其中公交快速充电桩约5000个、社会快速充电桩约6000个、慢速充电桩约29000个,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充电网络。

  为推进落实《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及市领导批示精神,2018年底前,深圳市计划新建纯电动出租车快速充电桩6100个,新建物流集中区、大型商场充电桩1.34万个,共新建1.95万个充电桩。目前,深圳市委已会同市交通运输委、人居环境委印发《关于我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任务的通知》,向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分解下达1.95万个充电桩建设任务。

  “目前而言,要让新能源车像传统能源车加油一样,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至少两三年内无法做到,但随着充电设备的逐步完善,情况正在改观!”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