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第308批客车申报,228款客车动力配套选择分析

第308批客车申报,228款客车动力配套选择分析

2018-05-21 作者:司基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

  客车网了解到,申报本批《公告》的客车产品共228款(含底盘)。其中新能源客车有209款(包含17款纯电动客车底盘),占比91.7%。从车型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8款,纯电动客车185款,燃料电池客车6款,传统动力客车19款(含有4款客车底盘)。

  传统发动机玉柴为主,潍柴、康明斯上榜

  从发动机类型和品牌看,19传统动力客车主要搭载柴油发动机,只有1款福田轻客搭载了汽油机。传统动力客车配套发动机品牌以玉柴为主,分别为海格、云海、万达、申龙、黄海、扬子江等品牌配套。1款扬子江客车、2款东风底盘配套潍柴发动机。1款安凯客车,产品型号HFF6102KDE5,搭载康明斯柴油发动机,发动机型号ISB6.7E5250B,国五排放标准,功率184kw。部分车型也搭载了福康、沈阳三菱、绵阳新晨、重汽等品牌发动机。

  绿控领衔纯电动客车电机配套

  本次申报的纯电动客车中,绿控电机配套25款整车,位列第一,中车电动电机配套了17款客车(包括9款中车电动自家车辆),排名第二,精进电机配套9款整车,位列第三,8款整车搭载奕控电机,6款客车搭载大洋电机,6款客车搭载上海大郡电机,4款整车搭载阳光电源电机,4款整车搭载松正电机,3款整车搭载佩特来电机,特百佳、西门子电气、熙斯特等分别配套了2款客车,凯博易控、武汉理工通宇、吉利四川等也分别配套1款客车。此外,安凯、比亚迪、金龙、南京金龙、苏州金龙、宇通、银隆等车型主要搭载自家生产的动力系统。

  玉柴、潍柴瓜分混合动力发动机

  在申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中,13款搭载玉柴发动机,9款搭载潍柴发动机,其中有4款金龙客车可选装玉柴或潍柴发动机。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领域,玉柴、潍柴基本瓜分了这一市场。

  本批申报客车中,有6款燃料电池客车申报,分别来自安凯、宇通、申龙、福田、飞驰、申沃6家企业。燃料电池系统方面,安凯、福田、飞驰选择了广东国鸿,宇通、申龙选择亿华通,申沃燃料电池系统来自上海汽车集团。电机方面,飞驰燃料电池客车搭载绿控电机,申沃搭载精进电机,申龙燃料电池客车搭载中车电动电机,安凯、福田、宇通选择了自家电机。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