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丰田将扩大氢燃料电池产能

丰田将扩大氢燃料电池产能

2018-06-05 作者:王亮 来源:金融界
  丰田日前称,计划到2020年前后,丰田氢燃料电池车(FCEV)在全球年销量达到3万辆以上。为了实现这一与目前年销量3000辆相比10倍以上的增长目标,丰田将扩大FCEV核心零部件氢燃料电池堆及存储氢气的高压储氢罐的生产能力。

  此外,为了扩大在全球市场上FCEV的销售,丰田将扩大销售FCEV的销售国家和地区。同时,在日本扩大销售范围。

  为了提升FCEV核心零部件的产能,丰田在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的总公司工厂内新建厂房约7万平方米,用于增加氢燃料电池堆的产能。同时,在位于爱知县三好市的下山工厂内新建高压储氢罐专用生产线,占地约1.5万平方米。

  此次新增生产设施,除为了满足在2020年后通过丰富产品线带来FCEV销量增长所需的产能外,同时也将满足应用于自2017年2月开始在东京开始销售的氢燃料电池大巴、丰田自动织机与2016年开始销售的氢燃料电池叉车等所需的氢燃料电池堆、氢燃料电池单元及高压储氢罐所需的产能。

  而且,新增生产设施,将作为《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中“挑战工厂CO2零排放”的一环,在生产阶段削减CO2的排放。新设备计划于2020年前后投入使用。

  丰田于2014年12月在日本开始销售FCEV“MIRAI”,随后扩大至美国和欧洲。年产量也从2015年的约700辆,到2017年的约3000辆。丰田计划在2020年前后将MIRAI、氢燃料电池大巴等氢燃料电池车的销量扩大至每年3万辆以上。

  目前,MARAI在日本、美国、欧洲9国,共计9个国家进行销售。此外,还在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实证实验,在了解当地对于FCEV的需求的同时,也积极地在当地配合开展推进加氢站建设的工作,从而为将来扩大FCEV销售范围而进行基础设施的准备。

  在日本也计划在2020年前后实现每月1000辆左右,每年超过1万辆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扩大目前仅限于4大都市圈(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的销售范围,从而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FCEV产品。此外,氢燃料电池大巴自2017年2月在东京开始销售以来,也在逐年增加,预计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时,达到100辆以上。

  丰田表示,将在不断强化FCEV、氢燃料电池大巴的基础上为建设氢供给设施、构筑低碳的氢供给链而不断努力,从而为实现“氢社会”做出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