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四川省与清华大学产研对接 共推氢能产业新征程

四川省与清华大学产研对接 共推氢能产业新征程

2018-06-06 作者:亿华通 来源:客车网
  2018年6月4日,由清华大学科研院、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人才办联合举办的“四川省-清华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下称对接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清华大学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等出席,燃料电池客车再次成为参会嘉宾瞩目焦点。

  会议通过主题会议、专场发布与精准对接相结合的形式,针对性发布、展示了众多相关领域科技成果与项目,并召开多个主题论坛,为清华大学科技成果与四川省能源产业发展需求搭建了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

  亿华通与中植新能源受邀联合展示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双方联合开发的8.9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该车搭载一款由亿华通完全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其低温/高温储存通过国家最新标准要求,功率密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中植新能源研究院院长黄政武认为,这款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结构优化程度较高,性能参数已经非常优异,中植新能源后续将与亿华通深度合作,积极加快在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的深度布局。

  “在可见的未来,燃料电池车型一定是汽车动力形态的重要核心方向。”四川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将进一步合理优化全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布局,加紧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生产装备,确立四川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2018年2月份,四川省氢能及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明确表示,要抓好氢气制备、存储、运输、加氢及应用一体化等上下游各环节,推进四川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进入产业化快车道。

  四川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具备较好的基础和有利条件。首先是产业基础较好,省内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已进入产业化初级阶段。其次,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省内水电资源丰富,居全国第一,此外还拥有众多的风电、光电资源。“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清洁能源电解水制氢,比如调峰弃水浪费的电力,制成氢气既减少浪费,还能带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建秋表示。

  当前,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本次对接会,成功搭建起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协同平台,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四川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布局,助力四川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