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宁德时代登《福布斯》中国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

宁德时代登《福布斯》中国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

2018-06-25 作者:一言 来源:福布斯中国
  只有真正具备创新与变革意识,懂得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开拓创新的企业家才能在危局中,突出重围。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也是企业升级的第一动力。瓦特发明了蒸汽机, 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贝尔发明了电话, 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人类历史上每一次前进的步伐,都离不开创新的驱动。

  福布斯中国相信,只有真正具备创新与变革意识,懂得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开拓创新的企业家才能在危局中,突出重围。因此,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福布斯中国希望通过“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榜单,发掘出引领行业发展或对行业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企业。

  榜单同易观进行合作。易观拥有18 年的行业经验及大数据积累,覆盖45个行业,309个细分领域。榜单通过对不同领域的发展现状、竞争情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针对于该领域量身定制其特有的评估体系及标准,选取了每个领域中富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

  互联网对于全球经济模式的重塑影响深远,“互联网+”的概念也深入渗透到上榜企业中。在新经济形态下,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被广泛应用到各实体经济领域,从而改进传统产业的发展模式。在如今的生活中,互联网作为通用技术,早已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承载着物联网发展落地重任的智能家居,到集腋成裘集中爆发的AI 与云计算,或是线上线下叠加的零售新模式,无一不例外,都是通过信息化与实体经济的相互融合与延伸,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效率,借助物与物、物与人、物与计算机的交互联系,带来更大的红利释放。

  基于多年的行业观察和市场分析经验,易观认为,无论是原生型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企业经过“互联网+”升级成为再生型互联网公司,企业无非都是基于两种方式的发展进化,一种是以科技发明为基础的技术性创新,一种是基于商业模式的创新。但无论基于哪种发展基因,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日渐成为基础建设的现代数字社会,围绕用户数字资产的运营和管理能力,将成为企业创新力在新时期重要表现。易观提出“数据新能源”,即数据将同电力、石油等基础能源一样,作为新世界的驱动力,未来的企业都将是数字企业,数字用户资产将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基于此,我们在榜单评选中,也十分关注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和用户资产管理,这是人口红利消失后企业发展角逐的主要赛场,具有创新力的企业也不应该在此缺席。

  创新可以是新兴行业的布局与发展,也可以是传统行业的突破与优化。金融科技的应用,提高了金融产品服务模式、服务效率、服务成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金融行业也面临着进一步变革与突破的需求,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的势头重塑金融产业生态。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认为,风险定价是金融行业最核心、最底层的能力,京东金融结合京东所拥有的数据以及外部合作伙伴的数据,投入大量成本大力搭建风控引擎,目前已经是第九代模型,涵盖了几十万个变量。而在新兴产业方面,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为全球的新兴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以宁德时代为例,在快充方面,公司早在2016年就实现了电池充电速度上的关键突破。宁德时代通过充分控制不可逆反应的速度,设定“健康充电区间”范围内进行快充,实现充电倍率与电池循环寿命的平衡,目前已实现15分钟充满80%电量。宁德时代始终致力于发展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和产品,并率先布局电池回收与再利用,驱动新能源变革。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