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驾驶室也可以办公 采埃孚推出创新型主动式驾驶室支承装置 cCAB

驾驶室也可以办公 采埃孚推出创新型主动式驾驶室支承装置 cCAB

2018-07-03 作者:艺文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发自德国腓德烈斯哈芬的消息。随着自动驾驶功能在商用车中的应用逐渐增多,驾驶室的用途也发生了较大变化。要想为驾驶员提供一间独特的驾驶室,以便其在自动驾驶期间开展其它工作,那么高效的舒适系统必不可少。对此,采埃孚新型主动式驾驶室支承装置 cCAB就是一例有效的解决方案。该装置不仅能补偿车辆的摆动以及俯仰运动,而且还能在上下坡期间为车辆提供平衡。即使在手动操作时,该装置也能为驾驶员提供完美的工作条件。这其中,采埃孚驾驶室电子调节气压减震器 eCALM 可谓功不可没。

  对于商用车来说,良好的工作条件并不应该是一种奢侈,而应是驾驶员车辆以及载货实现安全运输的必要前提。这一点对于自动驾驶车辆来说更是如此。因为自动驾驶中,驾驶员不再需要主动关注道路的行驶情况,因此突然的外来影响很可能会使驾驶员措不及防。

  对此,采埃孚提供了创新型主动式驾驶室支承装置 cCAB。这一解决方案。在过去,驾驶室支承装置通常是一种被动式系统,即对不平整地面所带来的外来影响做出反应,这一过程仅能缓解或减弱车辆的晃动。而采埃孚主动式电子调节系统cCAB 则可以主动控制驾驶室,并提前抵消不适运动。cCAB系统提供一个专门的控制单元,该单元可从传感器中获取运动状态的信号,并在瞬间计算出相应的优化方案。四个 cCAB模块共同肩负起操控任务,从而对驾驶室的运动过程进行优化。cCAB 是采埃孚公司在 继承了CDC 以及 CALM的设计基础上继续研发而来的,新的设计中增加了一个电动液压促动器。通过安装在驾驶室的四个支承点上,cCAB可以根据需要主动在纵向或横向上旋转驾驶室,或在竖轴上移动驾驶室并同时进行减震, 这样一来 cCAB便为车辆驾驶位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舒适性,甚至能够为驾驶员在驾驶室里处理文书工作提供条件。

  eCALM:获得舒适性的同时还具有节能效果在这一方面,已成功研发并投入使用的采埃孚 CALM (Cabin Air Leveling Module)系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它将液压减震器的优点与共轴式空气弹簧和集成式负载水平调节装置的优势有效地结合在了一起。在此基础上, 采埃孚进行了进一步研发:新款电子调节式 eCALM减少了驾驶室气压减震器的空气及能源消耗,从而显著降低了车辆耗能。不仅如此,整个空气装置(压缩机、存储器以及干燥器)也变得更加小巧轻盈。作为其它选择,压缩机在 eCALM系统中也可以采用电驱动集成,并根据需要进行开启。

  此外,eCALM还拥有水平调节以及按照不同水平升降驾驶室等诸多附加 功能。采埃孚与客户一起,在如何有效控制驾驶室运动方面树立了标杆。eCALM 与采埃孚半自动减震系统 CDC一起为车辆驾驶位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舒适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