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发布,看动力大咖如何应对

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发布,看动力大咖如何应对

2018-07-09 作者:司基 来源:客车网

  2018年6月28日,国家再次发布有关“国六”发动机的政策性文件,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发布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公告”。

  公告称,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现批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为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并由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

  重型车国六标准融合了欧标和美标的先进之处,并针对我国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可以说,重型车国六标准将成为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该标准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按有关法律规定,该标准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

  根据公告,重型车国六同样分为6a和6b两个阶段实施,两个阶段又分车型确定了不同的实施时间。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燃气汽车应符合本标准要求;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城市车辆应符合本标准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所有重型柴油车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其实,面对更严苛的排放法规,各发动机制造厂商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储备上早已做好了准备。

  康明斯推出非EGR国六产品

  就在前不久,康明斯正式发布了全线智能控制国六动力解决方案。康明斯国六动力解决方案采用非EGR(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译为“排气再循环”)设计,该方案是目前康明斯全球最先进的动力解决方案,可率先满足国六B阶段和欧六D阶段的排放要求,并实现优异的油耗表现。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博士表示,康明斯是全球最早设计并推广EGR系统的公司。 以康明斯在欧美运营的经验来说明,EGR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由于长期高压、高温工况,EGR系统故障率偏高,给终端用户带来不便。正是由于EGR存在诸多问题,因此康明斯在不断探索新技术。

  康明斯与中国主机厂合作伙伴联合研发测试,结合中国当地使用条件,广泛听取终端用户建议,开发了非EGR设计的国六动力技术路线,采用DPF+DOC+SCR一体式后处理系统,转化率可达96-99%,并大幅提升国六发动机平台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

  随着4L、6.2L、13L和14L四款全新排量发动机的加入,康明斯丰富的国六产品矩阵从2.8L 105hp 到14L 600hp,最大扭矩超过2800 N.m,可全面满足中国轻、中、重型商用车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同时,康明斯对全线国六产品软硬件进行了全面智能升级。在提升动力性和可靠性的同时,还将帮助用户降低总运营周期成本,并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实现各项性能的最佳表现。

  东风康明斯全力迎接国六时代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光在接受客车网采访表示,面对更严苛的排放要求,东风康明斯依托康明斯全球领先的动力解决方案,在国六产品和技术储备上已做好充分准备。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光

  一直以来,东风康明斯严格遵循生产一致性要求,生产符合国际、国家排放标准的产品,致力于打造更环保的清洁动力。东风康明斯国六动力产品同样采用非EGR设计,是目前康明斯全球最先进的动力解决方案,可实现更优的油耗。

  北京道路运输展上,东风康明斯展出的三款非EGR设计的国六动力产品,采用DPF+DOC+SCR一体式后处理系统,转化率高,性能可靠,燃油更经济。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排放标准升级至国六,油耗却比国五更低,有效出勤率更高。同时,国六全系产品可采用缸内制动能力,显著提升安全性,并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的噪声,提升驾乘舒适性。

  王春光告诉客车网,如今,非EGR设计的技术路线广泛应用于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开发上,东风康明斯非EGR国六动力形成了4.0L、4.5L、6.2L、6.7L、8.9L、14L全系列产品线,增加了新产品4.0L发动机,原13L发动机加大排量至14L。全系产品可满足国六排放法规下各个长度段的公交和客车,以及轻中重型卡车动力需求。

   潍柴呼吁提前实施“国六”

  潍柴动力国六排放标准的全新平台柴油机和清洁气体发动机,覆盖潍柴旗下从轻型动力WP3到重型动力WP13全系产品。

  作为潍柴自主开发的国六新品,保持了潍柴动力一贯的可靠性高、动力强劲、油耗低和NVH性能好等优势,可以满足不同应用及需求。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接受客车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两会上,我向习总书记建议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我认为,我国现在城市重型车的污染主要是国三以下排放导致,希望国家尽快出台法规,加快淘汰国三排放以下机型。这样才能有效降低资源消耗,防治大气污染,缓解环境压力,应对气候变化,打赢蓝天保卫战。”

  谭旭光强烈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全面淘汰国三排放以下的重型车,并大声呼吁环保部加快或者提前实施国六标准,技术没问题,或者是大都市、北上广这样的城市率先实施。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