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英伟达/博世与戴姆勒联手 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英伟达/博世与戴姆勒联手 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2018-07-13 来源:车质网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宣布与汽车供应商博世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向前发展,开发L4级与L5级别无人驾驶汽车。

  英伟达称,将联手博世和戴姆勒一同开发L4级与L5级别无人驾驶汽车,而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AI大脑则会基于英伟达旗下开发的全新自动驾驶平台Pegasus。与前代产品Drive PX2相比,Pegasus计算能力大幅提高,每秒可以处理320万亿次操作。

  英伟达已经与370多家汽车合作伙伴进行了无人驾驶方面的合作,但它表示,戴姆勒和博世是两家相当出众的公司。“他们有非常详细、清晰的新车型计划,并打算将这些车量产上市。”英伟达汽车高级总监Danny Shapiro说到。

  戴姆勒一直在开发各种技术来满足运营出租车服务的需要。它有一个Uber式的APP——My Taxi,该应用目前覆盖50个欧洲城市。戴姆勒将用自动驾驶车队来做给人们提供接驳出行,该车队是一支由奔驰S级豪华轿车和B级两厢车组成的车队。戴姆勒旗下的无人出租车将使用英伟达的Pegasus AI计算机来提供计算能力。

  而戴姆勒和博世在今年4月就曾共同宣布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由于博世在打造主动安全系统和一些目前用于豪华汽车的半自动系统方面有着良好的成绩,戴姆勒和博世将共同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所使用的传感器、制动器和控制单元,并计划在2021年后实现无人驾驶车辆的大规模部署。

  戴姆勒有专门的团队管理这些车辆,以保证燃料的充足,并提供相关服务,它是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首都北京获得自动驾驶车辆路测牌照的第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

  此次英伟达、博世及戴姆勒的合作,使无人驾驶行业,迎来新的转机。据了解,第一辆使用英伟达人工智能平台的汽车或于2019年下半开始在硅谷上路测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