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亿纬锂能:上半年营收18.84亿元 锂电池营收同比增长122.99%

亿纬锂能:上半年营收18.84亿元 锂电池营收同比增长122.99%

2018-08-01 作者:冷竹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2018年7月30日晚,亿纬锂能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18.84亿元,同比增长40.15%,扣除上年同期电子雾化器的营业收入4.99亿元,主营业务锂电池的营业收入实现了122.99%的增长。公司上半年净利为1.59亿元,同比下降31.72%,扣除上年同期转让麦克韦尔控股权的处置收益1.22亿元,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23%。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445.8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7.28%,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表计市场、汽车电子和其他新兴物联网应用。

  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6,916.1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9.60%,成为最大业务板块。

  报告期内,亿纬锂能完成了第一阶段动力储能电池产能的建设,形成了方型磷酸铁锂、三元圆柱、三元软包和三元方型等四种技术方案产品的生产能力。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为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和电动船等应用领域提供完整电源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商务车市场方面,公司为南京金龙、郑州宇通和吉利汽车等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市场地位稳步提升,进入行业前列;在乘用车市场方面,国内外高端客户的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阶段性进展;在电动工具市场方面,通过了几家国际一流大客户的审核,产品开始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在电动船新市场方面,子公司湖北金泉获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证书,并逐步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目前,动力电池成为公司增长额最大的业务,带动了公司整体业务的增长。

  在国内储能市场,亿纬锂能已经与通信领域大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分布式储能领域实现了15兆瓦的系统交付,并为能源管理服务提供产品和服务;国际市场获得了通信运营商的批量订单,家庭储能配套细分市场业务持续增长。储能业务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为公司持续稳定增长的战略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期内,亿纬锂能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三元软包电池、方型磷酸铁锂电池、三元方型电池和三元圆柱电池(电动工具方向)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投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倍多,其中费用化的研发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亿多元,公司研制新产品、发展新技术的能力显著增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