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云南:曲靖供电局让新能源公交车无充电之忧

云南:曲靖供电局让新能源公交车无充电之忧

2018-08-10 来源:客车网
  2018年8月7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举行中心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采购的100辆新能源公交车从文体公园公交枢纽站正式发车,穿过中心城区前往水寨电动汽车充电站,并相继全部上路运营供曲靖市民乘坐出行。同时,曲靖供电局曲靖云电阳光配售电有限公司建设的水寨公交枢纽站一级直流快速充电站也开始正式运行,以便满足新能源公交车每日出行的用电之需。

  此次新购的100辆新能源车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能源、新发展、共享蓝天”活动主题,他们将用于更新3路、4路、16路、17路老旧车辆和新开的沾益小河底至曲靖高铁北站的37路使用。按照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新能源公交车最新规划,曲靖市2019年将计划更新200辆、2020年更新100余辆,预计到2020年中心城区所有公交车都将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

  为了保证曲靖市新能源公交车的用电需求,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与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深度合作,双方签订了《充电站建设投资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解决目前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稳步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曲靖供电局已经建成充电站4座,即将开工建设充电站2座。其中沾益小河底公交首末站和南片区水寨公交枢纽站一级直流快速充电站已具备纯电动公交车辆的充电条件。预计到2018年底,建成的充电基础设施每天可服务900余次新能源汽车,同时,将积极探索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新思路、新模式,为曲靖市绿色出行开辟更多的电力“快车道”。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