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江苏省初步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江苏省初步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2018-08-21 作者:上证报 来源:客车网
  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备受关注。据新华日报8月16日消息,记者日前从江苏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江苏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处于全国前列,初步形成涵盖氢气制备和储运、燃料电堆、电池系统、整车制造和加氢站建设运营等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如皋、盐城、苏州和南京等地率先发展氢燃料电池行业,全省初步形成涵盖氢气制备和储运、燃料电堆、电池系统、整车制造和加氢站建设运营在内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从事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产业链的重点研发生产企业达20家,去年实现产值约11亿元,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441台。

  在张家港氢能产业集聚区内,富瑞氢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车载供氢系统和加氢站生产基地,其年产1万个氢瓶、2000套车载供氢系统、50套高压加氢站的生产线已建成,预计今年达产率70%。

  2018年5月,南京工程学院牵头成立“江苏省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跟踪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前沿技术变革,研究各国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强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优势企业的合作交流,发挥好智库作用。

  江苏省经信委人士表示,未来我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重点企业围绕研发机构建设、技改升级、两化融合、品牌培育等加大投入,提升原发创新能力,保障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发展,确保江苏产业区域竞争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