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福田汽车携手天津力神加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福田汽车携手天津力神加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018-09-04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8年8月31日,福田汽车集团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夕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电力神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林,中电力神副董事长、天津力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武锡斌,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新能源汽车业务总监杨国涛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的战略签约。

  互补共赢,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签约当天,福田汽车集团一行领导在力神电池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力神公司展室以及六期工厂电极、电芯生产线,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天津力神电池产品的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一开始,中电力神董事长周春林发表致辞。随后,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杨国涛介绍了福田汽车基本情况及新能源业务战略,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夕勇发表讲话,指出双方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突破提供有力支撑,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福田汽车与天津力神的合作,是基于双方共同理念的一次深度融合。未来,双方开展深度联合研发,有针对性地开发、磨合产品,并把系统集成做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在产品迭代上形成先发优势,共同打造核心、独有的三电动力链条。此外,双方还将在车联网应用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对整车全生命周期运行的深度分析和管理,智能调整电池状态和故障预警,为客户提供全新体验和服务,形成核心竞争力。可以预见,这两家重量级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中国汽车市场开启重要新篇章。

  强强联合,携手共促新能源产业发展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重点区域使用比例达到80%,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汾渭平原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福田汽车在商用车行业深耕多年,旗下产品车型丰富、销量领先,是商用车行业的佼佼者。同时,福田汽车早在2003年率先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始终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积极参与行业政策标准制定,全力配合政府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福田汽车先后投入到新能源领域的研发资金共计50多亿元,已经获得1000多项专利,完全具备自主研发实力。

  同时,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动力电池产能国际领先企业,为全应用方向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新能源汽车、储能和特种设备配套市场主力供应商。经过20年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专业锂离子蓄电池制造商,拥有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授权专利1800多项,具有100亿瓦时锂离子蓄电池的年生产能力,国际高端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两大极具影响力的企业,福田汽车与力神电池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两家企业牵手合作,拉开了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序幕。未来,双方将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销售、产品应用推广、品牌市场开发、资本等领域建立长期、紧密、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在提升汽车产业竞争力、加速双方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方面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为消费者创造领先跨界的产品与服务,助力中国制造早日走向中国“智”造。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