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节能环保 创维大巴空调批量服务西安公交

节能环保 创维大巴空调批量服务西安公交

2018-09-07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近日,300辆开沃纯电动公交陆续在西安投运,率先完成换新的西安253路公交乘客反映,更换新车后,不但车辆排班增加,车内环境提升,新车还装有智能空调,乘坐更舒适。

  据了解,西安投运的300辆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全部由西安开沃生产,并装有创维纯电动大巴空调系统,智能调节车内温度,节能环保。

 创维节能空调配套开沃客车批量服务西安公交

  在2018年8月28日举行的西安市首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投运仪式上,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等领导与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西安开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刚,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放等共同体验了绿色舒适的开沃纯电动公交车。

  快速制冷、制热,做到节能环保

  客车网现场乘车感受到,创维纯电动大巴空调打开后,可实现快速制冷,车内装配沐浴式空调出风口,让冷气吹到人身上感觉很舒适。配合开沃高密封性的车窗车门设计,空调制冷效果更好。

  据创维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沃汽车配套的创维纯电动大巴空调,可实现-20℃制热,60℃制冷。在西安夏天可能会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创维大巴空调可实现连续制冷,并且相比普通空调节能30%以上,节约的电量可满足车辆更久的续航。

  节能30%,这得益于创维纯电动大巴空调系统搭载业内独创节能ECO模式,优化压缩机运行频率,优化整机能耗。创维空调把家用空调变频节能技术运用到汽车空调上,控制器采用微电脑处理器,主板硬件、软件自主设计,遵循EMC标准设计,掌握变频压缩机驱动技术,掌握多种核心控制算法,低温制热性能优良。采用电子膨胀阀节流和PID算法控制阀步,精准调节冷媒流量,配合使用更为环保的R410A冷媒,在-15℃以下低温制热性能更佳。

创维纯电动大巴空调

  同时,创维空调通过与开沃汽车合作,运用互联网技术对车用空调进行远程监控,实时了解机主运行状态,掌握空调节能、故障情况,做到提前诊断,方便维修。

  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王安明表示,新投放的开沃纯电动公交车,节能环保,车内环境干净整洁,空调制冷效果好,对驾驶员和乘客而言,驾乘舒适性极大改善。

  新技术引入,更具市场竞争力

  总所周知,黄宏生先后打造了两大制造业板块:创维集团主营家电制造,开沃集团主营新能源汽车制造。创维作为家电行业的知名品牌之一,在行业中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历史。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做空调的公司,依托开沃系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契机,创维空调切入到新能源汽车空调制造领域。

  在进入新能源客车空调领域后,创维空调依托专业化的研发团队,将一些新技术引入到车用空调领域,试图引领新能源客车空调的发展方向。在创维空调看来,新能源客车空调要向着产品适应范围广、节能环保、舒适性好、轻量化方便维护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在新能源客车市场更具有竞争力。

  创维作为一家家电制造企业,具有年产量100万套的生产能力。创维空调的规模化生产可实现品质控制更严格,产品一致性更好,生产成本更低。创维空调拥有智能系统设计实力,这与新能源客车的智能化趋势是一致的,创维空调的专业化智能设计优势可与整车厂实现互补。

  目前,由开沃汽车生产的新能源客车全部配套了创维大巴空调,在2018年上半年开沃汽车销量大增的带动下,创维大巴空调销量表现不俗。此外,创维空调还可为更多的新能源客车制造厂商提供客车空调系统服务方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