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沃特玛回应被工信部点名“动力电池产品故障率高”的问题

沃特玛回应被工信部点名“动力电池产品故障率高”的问题

2018-09-29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8年9月29日,坚瑞沃能针对“沃特玛因产品故障率较高在工信部装备中心下发文件中提及”发布公告,公告表示,文件提及沃特玛动力电池产品故障率高的问题,将对沃特玛动力电池产品的销售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引起客户退货,增大售后维护的支出。

  以下为公告部分内容:

  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瑞沃能”)于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给各新能源客车、乘用车及载货汽车生产企业下发的关于各相关企业尽快对本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客车、乘用车以及物流车产品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相关文件(装备中心【2018】213 号及装备中心【2018】265 号)(以下简称“文件”)中获悉,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生产的动力电池产品因故障率较高被列入上述文件所要求的安全隐患排查范围内。

  一、文件的主要内容

  文件中涉及沃特玛动力电池故障率较高的内容如下:

  1、装备中心【2018】213 号文件中提及:新能源客车产品。重点对 IP 防护失效、车辆泡水、车辆碰撞、线束连接松动、频繁充放电或长期搁置的车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其中高强度使用车辆,应按照行驶里程设定自查比例,行驶 8 万公里以下的自查比例不低于 10%,行驶 8-20 万公里的自查比例不低于 20%,行驶 20-30 万公里的不低于 30%,30 万公里以上和装用在使用中出现较多故障动力电池(如沃特玛电池)的应全检,全检结合以往情况,由企业自行决定是否开箱检查。检查应包括动力电池的外观检查、软件诊断、气密性检测、开箱检查及换件和容量测试等内容。自查工作可结合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一并进行,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应立即组织人员依法依规采用一切措施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性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装备中心【2018】265 号文件中提及:新能源乘用车、载货汽车产品。重点对 IP 防护失效、车辆泡水、车辆碰撞、线束连接松动、频繁充放电、长期搁置以及工作行驶环境恶劣的车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等高使用强度的运营类车辆,应按照行驶里程设定自查比例,行驶 10 万公里以下的自查比例不低于 10%,行驶 10-20 万公里的自查比例不低于 20%,行驶 20-30 万公里的不低于 30%,30 万公里以上和装用使用中出现故障较多动力电池(如沃特玛电池)的应全检。对于私家车,生产企业应通知用户在何种条件下回店检查维护,并将通知内容、回店检修项目等报工信部装备中心备案。建议检查至少包括动力电池的外观检查、软件诊断、气密性检测、开箱检查及换件和容量测试等内容,其中开箱检查及换件和容量测试等内容,应结合电池设计方案和以往情况,由企业自行决定是否开展。自查工作可结合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一并进行,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应立即组织人员依法依规采用一切措施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文件的要求,新能源客车、乘用车及载货汽车生产企业将对本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客车、乘用车及物流车产品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其中沃特玛动力电池产品被列为故障较多的动力电池,要求搭载沃特玛电池的新能源客车、出租车、物流车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时应全检。

  上述文件的下发,提及沃特玛动力电池产品故障率高的问题,将对沃特玛动力电池产品的销售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引起客户退货,增大售后维护的支出。目前沃特玛已组织售后服务人员配合整车厂开展全面的排查工作,力争不会由于产品质量问题导致新的安全问题。今后沃特玛将执行严格的制造过程控制程序,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加强产品检测,降低产品使用中的故障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