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绿控洪思明:“新能源后时代”修炼自身才是王道!

绿控洪思明:“新能源后时代”修炼自身才是王道!

2018-10-09 作者:韩喻 来源:客车网

  在政策红利逐渐隐退的新能源后时代,相比于资本角逐和营销炒作行为,“修炼内功”才是企业存活的王道,也是应对未来行业变化的重要利器。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的驱动产品及整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苏州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谙其道,并凭借自身优势要走出一条通往未来的发展之路。公司副总经理洪思明对客车网表示,“绿控要生产更多的不需要财政补贴就能实现市场盈利的产品!”

  “绿控要生产更多的不需要财政补贴就能实现市场盈利的产品!”

  苏州绿控成立于2011年12月,主营业务为汽车AMT自动变速箱、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绿控自主研发的客车AMT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推出的国内首个基于AMT技术的同轴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历经多年蓄势发展,现已成长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混动王者”。自2017年来,绿控又开足马力,迅速占领了纯电动商用车动力总成市场10%的份额。

  洪思明表示:“受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影响,行业洗牌速度将会加快,那些经不住市场检验的公司也会慢慢退出,留下的都将是有技术有实力的企业。绿控正全力通过创新技术研发、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来修炼自身,相信我们绿控能成为大浪淘沙之后的珍珠。”

  据客车网观察了解,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涌现出一批紧追政策红利的企业,由于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度相对偏高,随着补贴退坡,有些企业的销售和利润数据不断触底;有人悲观地预测,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在不远的未来出现一个低谷。

  但绿控对此有自己的应对之策。

  “其实,只要纯电动车辆的总成本与常规车总成本基本持平的话,就不存在低谷问题。”洪思明说,“在当下的城市配送和公交车市场中,用户使用纯电动车的习惯已经基本形成,我们要做的就是将生产纯电动车的成本降下来。”

  “新能源汽车的宏观政策,已明确指出要用其他手段来代替财政手段。这就要求企业要从自身做起,利用技术降成本,研发新的不依靠财政补贴也能盈利的产品。这也是企业想要长久发展的根本。”洪思明对客车网表示。

  对于苏州绿控来说,其生产的商用车混合动力产品就是这样。“研发初期我们在定义这款产品时就将国家补贴考虑在外。所以,经过大量的调研和测算分析之后,我们发现这款产品如果投入市场,在它生命周期一半的时候就能收回增加的成本,生命周期的另一半节省的成本就算是额外利润。同时,该产品也给用户带来了真正的价值,那么它的市场前景就非常可观。”

  想要降低成本,科研技术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成立伊始,苏州绿控就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建立了国内先进的产品开发和试验平台,自主研发了客车AMT动力系统,也积极推进智能化生产线的应用。目前,苏州绿控已申请知识产权80余项,建成了国内一流的研发体系和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了集产学研于一体、国内外市场优势互补发展的新格局。

  “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产品迭代速度,企业才能立足与发展!”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想要立于不败之地,产品质量就成了非常关键的一环。“我们对产品有严格的测试流程,产品从设计到最终的出厂经过146项测试,层层把关,反复试验,力求尽善尽美。这就是我们实打实要做的事情,因为产品质量才是企业立足与发展最根本的保障。”洪思明说。

  当然,除了保证产品质量之外,苏州绿控还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的发展趋势,不断推出迭代产品。“其实,现阶段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还没有到瓶颈期,各种产品方案都能拿到市场上去验证。假若我们的思维不断突破,产品迭代的频率也会加快。”

  “就当下来说,只要产品性能优化百分之十,成本优化百分之十,在市场上就有竞争力。”洪思明认为,变速箱产品是绿控的优势,在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以此为核心做研发,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产品,生产出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质量产品。”

  “用一颗真诚的心,快速高效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产品只要面世,被不同的消费者使用就或多或少会出现问题,这个是肯定的。关键的是出现问题以后的态度,这就展现了我们苏州绿控在服务上的优势。”洪思明表示,一旦客户在使用产品时出现问题,绿控售后团队就会以最快的速度给予响应,为客户解决问题。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场中运营产品的正常使用,苏州绿控建立起了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管理机制,在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整个生命周期内,客户都能得到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为了不断提升服务的标准化水平,绿控内部对服务体系进行全面改进,要求所有的服务人员按照严谨完善的模板要求去做好服务工作。从产品初始信息登记到产品交付用户,以及用户使用周期中的全系列培训,均有相应流程及人员进行保障完成;产品交付用户使用后,服务保障人员会根据产品的实际使用情况,跟踪分析并完成产品参数固化及整体性能优化工作,保障产品使用稳定,让用户使用放心。

  目前,绿控已为中通客车、北汽福田、宇通客车等国内40余家客车企业,以及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等10余家卡车企业批量供货;在国内超过300个城市的40000辆新能源车上示范运营,累计运营里程达80亿公里以上。凭借出色的服务水平和较高的服务满意度,绿控通过五洲天宇认证中心的评审,以95.2的高分获得五星级水平认定,成为国内第一家售后服务水平达到五星级的传动系统研发制造企业。

  “只有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的节能性、舒适性,为客户提供先进可行的产品方案和优质服务,我们的企业才能被认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么做也有助于高效维护车辆、确保出勤率。同样的,服务客户最重要的就是真诚,怀抱一颗真心是做好一切服务的前提,如果再加上标准化的服务流程,那企业想要做不好都难。”洪思明如是说。

  正是因为这样,绿控才能依靠过硬的实力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脱颖而出,成为翘楚,相信未来它一定也会给行业注入更多的惊喜和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