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智能防夹 康尼塞拉门在南京公交大范围推广

智能防夹 康尼塞拉门在南京公交大范围推广

2018-10-17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广泛应用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民众对于公交车的安全、舒适、节能提出了新要求,客车塞拉门正是适应这些需求而产生的一个新产品,如今正在城市公交车上推广开来。 

康尼塞拉门在南京公交大范围推广

  以南京公交为例,从2017年12月到2018年4月,南京公交投运的搭载塞拉门的新能源公交车已超过1500台,这批车辆包括南京金龙、比亚迪、银隆广通、江苏建康等多个品牌,而塞拉门全部由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康尼机电”)提供。

  据客车网了解,康尼塞拉门在轨道交通各个速度等级的车辆上都有较高占有率,康尼机电运用轨道车辆塞拉门的成熟技术,结合公交车辆门系统特点,研制出适用于不同开度公交车辆的电动单、双开塞拉门产品。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门事业部总经理顾俊海表示,康尼电动塞拉门拥有CAN通讯协议、双重锁闭技术、智能监测控制、电机智能驱动四大关键技术。相比传统的公交车内、外摆门,康尼电动塞拉门密封性、安全性、舒适性和运营可靠性更好,同时,塞拉门能够更好地解决乘客迅速逃生撤离的问题,可以说是公交车门技术的一次升级。

  搭载电动塞拉门的车辆在南京公交运营以来,车门的美观度、开关的便捷性受到公交运营者和司机师傅的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快速、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

  据了解,康尼电动塞拉门采用内密封形式,周边密封条内藏,车门关闭后车体齐平,整车美观性好;并采用智能门控器,防夹灵敏,最小障碍物检测尺寸仅为10mm,闭环控制,门系统运行顺畅,开关门时间和防夹力均可调。

康尼塞拉门采用智能门控器,防夹灵敏

  为了保障紧急情况下的逃生安全,康尼电动塞拉门采用向外打开设计,可快速疏散乘客,减少伤亡,避免了内摆门向内打开不利于乘客疏散的缺点;可靠性方面,用于公交车辆的康尼电动塞拉门,采用了轨道车辆门系统的城市技术和装置,如锁闭技术、传动技术、电子门控技术等,使门系统的耐久性不低于50万次开、关循环(现有标准CJ/T 201规定气动门为50万次,电动门为10万次)。

  据了解,在智能网联技术广泛应用的今天,康尼塞拉门系统具备CAN通信、远程监控和故障诊断等多项功能。通过与整车通信配合,可实现规定速度条件下,屏蔽开关门功能,保证行车安全。

  2017年年初,客车网在第一次采访顾俊海总经理时,康尼塞拉门才刚投放客车市场,只与苏州金龙等一两家客车企业合作。顾俊海当时这样说道:“在轨道塞拉门领域,康尼机电已经做到国内第一,所以康尼有信心在客车领域实现复制。”

金龙阿波龙自动驾驶客车配装康尼塞拉门

  如今,这种“复制”已经是看得见的成果。康尼塞拉门已经批量应运用苏州金龙、比亚迪、开沃客车、金龙客车、北方客车、银隆广通、江苏建康等整车上,产品覆盖的车型有8米、10米、12米常规新能源公交,也有科技感十足的金龙阿波龙自动驾驶客车,并实现在苏州公交、南京公交、珠海公交等地上线运营。

  康尼机电正在以引领现代科技的态势,开启未来之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