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油、气、混、氢”四大解决方案 菲亚特技术日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油、气、混、氢”四大解决方案 菲亚特技术日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2018-10-30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0月30日,以“菲”常商机、“芯”动未来为主题的菲亚特动力科技技术日在“山城”重庆举行。作为多种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菲亚特动力在技术日上展示其多年来在商用车动力系统研发领域的丰硕成果,包括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概念、Cursor13高效天然气发动机、GASTone概念机和单缸高效柴油发动机等新近产品及技术研发成果,其中不乏看点。

  “油”看点:搭载SCR技术的国VI柴油发动机

  2020年,我国将会执行强制性排放法规:国六(GBVI)。菲亚特动力在技术日上展示了其适配于国VI的传统柴油动力解决方案。包括F1C和Cursor系列GBVI发动机,以及获得专利的HI-eSCR ATS解决方案。

  “F1C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Cursor系族采用HI-eSCR技术来达到国VI排放要求。SCR系统拥有极高的氮氧化物排放转换效率(95%),同时HI-eSCR技术不采用EGR,是中和重型发动机的最佳后处理解决方案,减少了氮氧化物排放和燃料消耗的同时保证发动机的高性能和可靠性。”

菲亚特动力柴油机产品序列

  菲亚特动力相关技术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 HI-eSCR技术优势明显,与使用EGR的系统相比,这一技术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降低了3%。此外,由于无DPF主动再生,所以DPF维修间隔时间更长,停机时间更短,换油周期也更长。

  菲亚特动力国VI发动机功率范围从150hp到560hp,共五个型号和两个发动机系列。 最畅销的F1系列以F1A为代表,功率150马力,扭矩350牛米,F1C,功率输出170马力,扭矩高达400牛米。至于Cursor系列,FPT Industrial已为 GBVI做好准备,Cursor9(390hp),Cursor11(450hp)和Cursor13(560hp)已蓄势待发。

  “气”看点:高效天然气机CURSOR 13 HI-ENG

  针对天然气动力产品线,菲亚特动力同样在技术日上给出了解决方案。“Hi-eNG项目的目标是为下一代重型天然气发动机开发一种高度创新的低压直喷,正点火燃烧系统。 ”菲亚特动力技术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与基准发动机相比,菲亚特动力高效天然气机CURSOR 13 HI-ENG制动热效率高,温室气体排放少,扭矩和额定功率均提高10%。

高效天然气机CURSOR 13 HI-ENG

  据客车网了解,该发动机装配特定的气缸盖,匹配带有湍流进气口的燃烧室,用于最佳的正点火燃烧。低压(最高至50bar)的气体燃料直接喷射系统可实现更高的发动机功率输出和更灵活的燃料混合物控制,从而在瞬态操作期间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燃油经济性。

  此外,Cursor 13 HI-ENG高压冷却EGR回路有助于减少部分负荷下的节流损失,可变气门正时则采用凸轮相位技术来实现最佳的相位调节条件和最佳的容积效率和湍流水平。电晕点火系统可确保最佳混合点火并实现高EGR率。所有这些新组件都通过菲亚特动力控制系统策略进行集成。

  “混”看点:F1A柴油混合动力系统以及F1C NG混合动力系统

  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电动化的行业发展方向基调已定。尤其对于城市客运以及公交车联而言,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辆已成市场主流。对于这一市场现状,菲亚特动力早已察觉并有所作为。

  技术日上展出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由F1A发动机组成,功率范围在136马力至156马力之间。发动机采用并联混合配置,排量2.3升,对比常规柴油发动机拥有同类别中最低的排放率(同时具备RDE测试条件)。 在与竞品对比中也体现出更出色的耐用性,实际运行中氮氧化物排放更低。

F1A柴油混合动力系统

  据客车网了解,该系统在2016年经过重新设计,开发重点是减少摩擦、优化冷却系统和采用可变排量的油泵,从而降低油耗和总体拥有成本。

  与FIA同台亮相技术日的还有F1C NG混合动力系统。F1C NG混合动力与电气系统(西门子ELFA电动机)相结合,为城市公交车应用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在降低噪音、节能减排方面优势显著。装配100%电动模式选项,可以为12米城市公交提供动力。

F1C NG混合动力系统

  F1C NG排量3升、136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F1C NG也可以用CNG、LNG和生物甲烷为燃料。与同排量柴油产品相比,F1C NG具有相同的坚固性和可靠性,同时扭矩更高,瞬态响应更好,噪音和振动更低,从而提高驾驶舒适性。

  “氢”看点: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概念

  “面对日益严苛的环保与排放标准,菲亚特提出清洁柴油、天然气、电和氢燃料的四大解决方案。”菲亚特动力亚太区技术总监马克在技术日上表示,商用车动力从柴油向转变清洁能源转变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其中,氢能便是解决方案之一。

  作为多种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战略中的一部分,菲亚特动力正致力于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技术日上呈现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是菲亚特动力最新研发成果,将应用于长途运输货车以及长途城际客运车辆。

菲亚特动力亚太区技术总监马克讲解氢燃料电池系统概念

  据客车网了解,菲亚特动力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概念是一种具有高能量密度能力的新型技术,采用模块化设计,从储气罐到车轮全部采用氢气填充,环保性能出色。

  菲亚特动力研发此项目目的是使氢能成为实现零排放的“使命推动者”,并且满足所有“高能量要求的应用”。马克向客车网介绍, 菲亚特动力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工作原理是:碳纤维高阻罐负责储存氢气,而后氢气流入燃料电池发电,为400千瓦的电动发动机提供动力。这种燃料电池和电动机的组合构成了完全零排放的车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