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8年度“客车智能空调成果”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8年度“客车智能空调成果”品评

2018-11-09 作者:逸轩 来源:客车网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对于车辆乘坐舒适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客车空调作为客车的重要配件,对于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及乘坐体验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一些智能空调系统可以根据外界气候条件,按照预先设定的指标对安装在车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传感器所传来的信号进行分析、判断,及时自动打开制冷、加热、去湿及空气净化等功能;因此装配一款优质的智能空调更能提高和体现出客车本身的品质以及对乘客的贴心关怀。

  近年来国内客车企业也越来越重视智能空调产品的配置。据客车网了解,目前国内一些客车空调企业在智能化方面积极开拓创新,并且市场表现出众。

  2019年1月12日,由客车网主办的“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评选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特别设置“2018年度客车智能空调成果”奖,旨在盘点、筛选国内客车空调在智能化领域,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均表现优秀的客车空调企业。共同关注哪些客车智能空调产品将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

  2018年度“客车智能空调”部分候选品牌:

  通盛空调:专业从事"移动制冷"领域产品研发设计

  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座落于具有江北水城之称的山东省聊城市。公司现已成长为汽车空调行业一流的品牌企业,专业从事"移动制冷"领域的产品研发设计,营销及服务网络遍布国内及国际市场。

通盛TSMCXR(H)D22电动客车空调

  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了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严格执行规范的,贯穿到客车制造厂内的装配工艺、检验工艺等质量控制管理文件,使产品在每一环节都得到根本的质量保证。公司拥有完善的测试检验设备,产品涉及到客车、工程车、卡车、房车、船舶等众多领域。客车空调产品覆盖14KW-66KW制冷量,形成六大系列100余品种,可满足6-18米各种客车的需要。

  通盛空调开发了一批具有健康、节能、专用概念,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引领汽车空调行业的发展方向。近年来通盛与多家客车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空调产品在客车应用领域赢得广泛的认可。

  创维空调:提供新能源客车空调系统服务方案

  创维作为家电行业的知名品牌之一,在行业中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历史。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做空调的公司,在进入新能源客车空调领域后,创维空调依托专业化的研发团队,将一些新技术引入到车用空调领域,试图引领新能源客车空调的发展方向。

 创维纯电动大巴空调

  创维纯电动大巴空调系统,智能调节车内温度,可实现-20℃制热,60℃制冷,节能环保。创维作为一家家电制造企业,具有年产量100万套的生产能力。创维空调的规模化生产可实现品质控制更严格,产品一致性更好,生产成本更低。创维空调拥有智能系统设计实力,这与新能源客车的智能化趋势是一致的,创维空调的专业化智能设计优势可与整车厂实现互补。

  创维空调还可为更多的新能源客车制造厂商提供客车空调系统服务方案。在创维空调看来,新能源客车空调要向着产品适应范围广、节能环保、舒适性好、轻量化方便维护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在新能源客车市场更具有竞争力。

  精益空调:作中国客车空调领域资深品牌

  始创于1988年的广州精益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于1996年进入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领域,2005年投入车用制冷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是中国客车空调领域资深品牌。作为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精益空调高度重视研发,并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的市场大背景下,精益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客车空调。

精益客车空调

  自2007年以来,精益把电子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车用空调技术有机结合,多项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开发出高效、环保、节能的第三代纯电动客车空调组,率先实现了冷暖变频、交直流一体等技术在大客车空调上的应用。新型产品的节能性优异,综合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精益空调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并获得了众多知名客车企业的肯定,成为国内优秀客车空调企业代表。

  凯雪空调:专业的客车空调供应商

  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客车空调、商业冷柜、冷藏机组等冷链设备研制开发、生产安装的综合性企业。凯雪公司从2006年自主研发生产客车空调,凯雪空调运用了世界行业先进技术,并结合国内客车及环境状况研制开发而成,重要部件均采用原装进口材料,产品从12000Kcal/h-36000Kcal/h,适用于6-14米(新能源、双层大巴)大中型客车、公交车及旅游特种车型,已在等多家知名客车厂安装。

 凯雪客车空调

  凯雪纯电动系列空调采用了世界行业先进的核心技术;与客车量身定做,与整车完美结合,流线型设计,外观精美;内螺纹铜管,冷凝、蒸发芯体,寿命长、热交换效率高;先进的物联网管理系统,实现工厂与产品系统全程监控。凯雪空调长期以来以外观精美、功能稳定、制冷迅速、节能环保,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凯雪纯电动系列空调荣获“2017年度客车智能空调成果推荐”大奖。

  近年来,国内城市公交客车、乡镇公交客运,尤其是新能源客车发展势头强劲,作为专业的客车空调供应商,凯雪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未来,凯雪将致力于从传统型客车空调向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空调转型,并期以此为契机进入行业前三甲,将凯雪打造成为客户首选客车空调品牌。

  天喜空调:为新能源客车提供轻量化及节能减排产品

  2000年,天喜空调从南充来到到广州,创立了专业从事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空调公司,并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十年后,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也为回馈桑梓,“广州天喜空调” 回迁南充,变身“四川天喜空调”,同时,从广州、深圳等沿海地区吸纳了一批优秀技术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这些精英人才成为四川天喜空调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2016年11月9日,四川天喜车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上市,成为四川南充市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天喜客车空调

  四川天喜车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车用空调行业核心技术,先后获得14项国家专利并拥有自主品牌“天喜牌”。天喜空调拥有多年的专业化设计和制造经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天喜空调具备与客车制造商同步研发和快速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已经为国内众多主流客车制造厂家提供配套服务,产品远销澳大利亚、卡塔尔等国家。

  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立志向新能源客车提供轻量化及节能减排的产品,目前公司已拥有纯电动冷暖型TXDF系列、顶置型TXL系列、迎风式TXF系列、独立式TXD系列等30个品种的客车空调产品,可满足5-18米各种大、中型客车空调的需求,并且具备与客车制造商同步研发和快速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

  在对上述客车空调进行了一番了解之后,您认为哪个品牌与“客车智能空调成果”奖项匹配,在活动评选期间,可以投出宝贵的票数进行支持,一起关注2018年度“客车智能空调成果奖”会被哪家参评企业收入囊中。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