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欧VI发动机在欧洲混合动力公交车装机量达到2000台

康明斯欧VI发动机在欧洲混合动力公交车装机量达到2000台

2018-11-20 作者:小雅 来源:客车网

  近日,康明斯公司宣布其欧VI发动机在欧洲的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装机量达到了2000台,为提升空气质量、减少碳足迹做出了卓越贡献。康明斯针对混动应用定制开发的B4.5和B6.7发动机有机集成于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再加上流畅的发动机启停功能,可帮助车辆节省高达12%油耗。

  在英国,康明斯的混合动力应用主要有Alexander Dennis公司的Enviro400H车型和Wrightbus公司的New Routemaster车型,这两款双层公共汽车都装配了康明斯B4.5-H型发动机。最近,由Van Hool公司生产的铰接式混合动力快速公交车——贝尔法斯特“滑翔机”,则装配了康明斯B6.7-H型发动机。

  在英国以外,搭载康明斯4.5升或6.7升的单层混合动力公交车在其他欧洲城市也随处可见,它们由包括VDL、Solaris、Vectia以及Irizar等在内的客车制造商生产。

  康明斯生产的混合动力版本发动机,会按照负载需求模式,和油耗模型自动调整功率和扭矩的输出,已达最佳性能表现。与混合动力驱动相配合,智能发动机控制系统决定了何时才是为电池充电的最佳时间。同时,得益于对混合动力性能的研发,康明斯达灵顿技术中心的客户工程集成团队也成为了欧洲领先的混合动力专家。     

  “康明斯混合动力专长在帮助许多客车制造商实现电动化道路上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降低油耗、减少排放、车联网等方面。”康明斯欧洲道路业务主管Ashley Watton表示。

  据悉,2019年,康明斯将在混合动力配装上更进一步,包括一些正在开展的项目,如双铰接有轨电车和区间客车。并且,康明斯混合动力技术和发动机优化的效率正在不断提高,将与清洁柴油、天然气和纯电动解决方案一起,为运营商提供多元动力选择。

  康明斯混合动力在北美同样处于领先地位。预计截止到2018年,北美所有公交车辆中约有22%将装配康明斯混合动力发动机。

  康明斯发动机在中国混合动力公交车的应用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就有配装康明斯发动机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服务于奥运会各交通服务领域。

  这一领域的独有优势,将助推康明斯研发制造可匹配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的发动机。此外,F2.8紧凑型混合动力发动机版本也正在开发进行中。

  启停技术

  采用康明斯启停技术,欧VI混合动力发动机具备了消除公交车站、交通信号灯和人行横道处几乎所有怠速的能力。稳健的设计可使发动机每小时启停30次,远超16次的通常标准。在发动机熄火模式下,发动机位置传感器在0.5秒内为软启动提供了瞬时准备。

  通常情况下,这项启停技术可为混合动力汽车节省12%的油耗,潜在地为车辆每年降低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可高达5公吨。当进入发动机熄火阶段,公共汽车平均每一小时运行中就有13.5分钟零排放零噪音,为乘客和行人增强了舒适性。

  混合动力发动机技术

  混合动力客车应用的优势之一即是减少发动机排量,为释放有效安装空间提供条件。基于车辆重量和占空比阀值,混合动力系统中的动力辅助功能使得减排成为可能,比如车辆爬坡时。

  康明斯混合动力工程团队已创建系列功能,为BAE系统公司、西门子、伊顿等引领混合动力的供应商们充分优化混合动力版发动机。基于较低或较高平均转速占空比而调整发动机参数,B4.5-H型发动机和B6.7-H型发动机可安装在串联或并联混合动力系统中。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