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保驾新能源客车锂电安全 中科中涣率先获国家消防技术鉴定证书

保驾新能源客车锂电安全 中科中涣率先获国家消防技术鉴定证书

2018-11-2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安全是客车行业发展的恒久话题,伴随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化应用,与其相关的安全事故时有听闻,不断刺激着公众的神经,加深了公众对于新产品、新事物的疑虑。因此,新能源客车锂电安防不容忽视。作为该领域探索者与创新者,安徽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中涣)在新能源客车安全防护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并在行业频有作为。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和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高危险性的严峻形势下,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联合沈阳消防所研究中心和天津消防所研究中心,及包括中科中涣在内的相关领先技术与产品企业开展相关研讨会议。于2018年7月13日发布《电动客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箱火灾防控装置通用技术条件》,用于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2018年7月24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发布《关于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规范电动客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技术鉴定工作的通知》,正式开展消防技术鉴定工作。通知明确提出:“目前,国内指定从事电动客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技术鉴定检验检测的单位为:沈阳消防研究所检测中心(报警与控制产品)、天津消防研究所检测中心(火灾抑制产品)。”

  作为首家送样到沈阳消防所研究中心的企业,中科中涣电动客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箱火灾防控装置率先满足相关的技术鉴定条目。并于2018年9月26号完成型式检验,并取得型式检验报告,2018年11月19日获得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颁发的消防技术鉴定证书(证书编号: JD2018020051)。  

  中科中涣相关技术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电动客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箱火灾防控装置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箱内部火灾防控提供了完整的安全解决方案,系统依据多种高灵敏的传感器,能实时监测整车各动力电池箱内因电池内部短路、过充过放、外部短路而引起的温度变化、烟雾、特殊气体等火灾早期现象,并利用先进的动力电池热控模型综合判断燃烧阶段,通过汽车CAN总线向显示模块和手控模块发生信息,实现早期火灾感知、智能判断、提前干预并高效灭火,而在紧急情况下,系统能自动启动灭火,最大限度地保护司机及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客车网了解,安徽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创新产业园,是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的院属企业。公司致力于智能安全型公交系统、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系统、环境安全和军民融合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目前拥有国家级专利46项。

  随着消防技术鉴定工作的顺利完成,中科中涣作为全国首家取得消防技术鉴定的企业,将继续发挥自身才新能源客车安全防护领域的产学研实力,全力保障国家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安全运营。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