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客车动力产品用户走访有感:赢得客户,才能争取第一

潍柴客车动力产品用户走访有感:赢得客户,才能争取第一

2018-12-05 作者:韩喻 来源:客车网

  “潍柴十年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沉甸甸的!”这是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对潍柴的肯定。近二十年来,潍柴始终心无旁骛攻主业,用心服务广大客户,收获如潮般好评,实现了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潍柴的诸多业务版块中,客车无疑是一块短板。在2018年客车整体销量下滑和新能源主导市场双重影响之下,1-10月份潍柴客车发动机却实现了逆势上涨。

  究其原因,客户最有发言权。近日,客车网采访了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彭红光、四川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孟胤铨以及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文东,听他们说说自己心目中的潍柴产品。

  因为信赖,“潍柴的产品,我们能用就用。”

  虽然新能源动力发展势头强劲,但燃油发动机作为传统的王牌汽车动力,市场需求同样不可小觑。2018年11月28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19年商务大会客车动力分会”在西安举办,潍柴客车动力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栋表示:

  “公司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潍柴客车发动机销售两万七千余台,预计全年销量将达三万四千台,同比增长5%。在国内内燃机行业市场销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潍柴还能保证销量的增长,实属不易。”

潍柴客车动力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栋

  销量的上涨反应出了客户对潍柴产品的信赖,在采访中,“能用就用”、“只要潍柴有,我们就会用”,是三位用户的共同认识,这也应该是信任潍柴产品的最高评价吧。总结出“能用就用”这四个字的孟胤铨表示:“我们公司目前95%以上所有营运车型的发动机采用的都是潍柴产品。”  

四川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孟胤铨

  之所以会对潍柴产品如此青睐,主要因为潍柴对待合作伙伴认真负责的态度。“相对于国外品牌和产品,潍柴的产品性价比更高,而且后期的技术维护及服务也是别的公司所没有的。其实,产品从售卖出去那一刻开始,售后服务就成为留住客户最重要的砝码,潍柴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他们的工作人员会跟我们积极沟通,并且实时保持联系,有问题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为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我们与潍柴的合作已经持续了20年,产品质量没有出现大问题,服务却越来越精细,日积月累的信任也在不断增加,我们对彼此的了解越深,信任度也会越高。”

  因为信赖,“只要潍柴有,我们几乎百分之百会选。”

  “我们的目标是与潍柴成为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青岛用户王文东说,“事实上,从2010年开始采购潍柴产品至今,目前公司所有的内燃机卡客车已全部使用潍柴产品。未来如果潍柴有了新能源产品,我们也会优先使用潍柴新能源。”  

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文东

  据客车网了解,交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交运)至今已有60余年的经营历史,客车产品门类齐全,旅游车、长途班线车、城市公交、城市配送、网约车、道路运输、工程机械等,几乎覆盖了与客运货运相关的全部车型。

  “我们公司车辆保有量将近一万辆,员工一万七千人,集团子分公司近四十个。如此庞大的体量,产品质量必须过关才能赢得市场的信任。”王文东表示,“其实一开始我们也使用了很多其他牌子的发动机产品,但经过时间的检验我们发现,还是潍柴的产品质量更高更有性价比。”

  据王文东介绍,潍柴的动力产品在油耗和维修费上具有明显优势。以12米客车为例,如果采用别的公司生产的动力系统综合油耗大约23-25L/百公里,而潍柴动力的油耗则为20L/百公里。照此方式计算,一辆日行程五百公里的客车每天油耗可节省一百四十多块,八年运营期后则可节约40多万,经济性非常明显。

  另外,采用潍柴动力系统的公交车,每辆平均保修费在300元左右,班线通勤车在则200元内,这都是低于大多数同行水平的价格。“有了潍柴的产品,我们的运营成本就会下降很多,这样的优势显而易见。”

  其实,产品能有如此优异的特性,离不开潍柴在研发方面的大面积投入。“公司每年销售收入的5%都会用于研发,研发队伍超过两千人,我们建立了国家内燃机重点实验室,在北美、欧洲、东京都建有前沿的技术研发创新中心。”刘国栋表示。

  “现在我们公司传统内燃机客车、货车发动机几乎全部用潍柴的动力产品,与潍柴的合作也在进一步地加强之中。接下来公司将与潍柴建立亲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打造汽车后市场,在配件供应、售后服务等方面为潍柴负担部分业务。”

  据了解,青岛交运利用公司的仓储资源做潍柴的大型配件库,逐步帮潍柴建立起来了整个胶东半岛的配件供应系统。同时,青岛交运的服务站也能帮潍柴承担维修服务,我们的修理分公司是胶东最大的,覆盖面积大。对此,潍柴也非常支持,给了我们许多特殊的优惠政策。“未来我们与潍柴将成为最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共赢。”王文东表示。

  因为信赖,“最好的车,要匹配最好的发动机。”

  “我们公司主要做的是校车和公交车产品。在湖南,有很多的农村地区幼儿园、中小学的孩子们每天都需要走5-10公里的路去上学,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在政府支持下,我们开始组建校车服务车。”  

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彭红光

  业内都知道,校车对质量的要求非常高,因用户在选择产品时也非常谨慎。“经过再三对比使用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宇通+潍柴。这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过硬的产品质量,二是完善人性化的售后服务体系。”湖南用户彭红光说到。

  “潍柴非常负责任,从开始用产品的那一刻起,他们的员工就与我们建立起联系,后期还跟我们保持积极地沟通,询问运行时出现的问题。值得称赞的是,产品用了八九个月没有出现一丝问题,质量可靠显而易见。”

  “除此之外,潍柴的售后服务做得也非常好,不仅有专业技术员为我们公司员工做专业培训,长沙还建有专门的售后服务站,对校车、公交车、运营的大巴车进行售后服务,解决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今年我们公司生产的500多辆校车中,280多辆用的全是潍柴的发动机产品。”彭红光表示。

  关于校车,刘国栋也表示:“因为校车的特殊性,所以我们潍柴也会非常重视。开学季会安排专业人员对售卖的产品统一做年检,保证车辆在开学时能顺利运营。同时,还会为校车做免费保养和检查。对于校车的基础件,我们潍柴会提供五年的三包服务,其他方面,潍柴的保修服务也比较周到。另外,产品想要赢得客户和市场,关键还是质量。曾经有个客户用潍柴的产品,从邵阳到广东,整个车队的车辆运行一百八十万公里没有出过一个问题,哪怕一个小小的螺丝钉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可靠耐用是潍柴产品在行业内的口碑,我们的产品都是经过可靠的试验才会面向市场。走一步稳一步,打开一个客户就稳定一个客户,这也是我们产品受市场欢迎最重要的原因和武器。”

  因为信赖,“潍柴有了新能源产品,我们必然首选”

  也许,优质优价、快速迭代、没故障也要做售后——这三条正是潍柴能够占领市场的法宝。

  高科技的投入让产品“可靠、耐用”的口碑深入人心,同时也使得相应的运营成本下降;人性化、细致化的服务也为客户种下了信任的种子,为潍柴与客户之间建立起一道沟通合作的桥梁,携手共赢。“客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只有赢得了他们的尊重和信任,我们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刘国栋如是说。

  虽然内燃机动力市场依旧坚挺,但想要持续发展,就要紧跟时代的潮流。潍柴当然也已经意识到了当下新能源市场的前景,并开始积极布局新能源产品线和氢燃料市场。

  而用户基于长期以来对潍柴和潍柴产品的信赖,对潍柴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充满期待。青岛交运王文东明确表示,“如果潍柴推出新能源系列产品,我们会优先选用。”

  有了用户坚定的信任和支持,哪怕市场挑战依旧严峻,明年行业持续低潮,潍柴坚信自己还会一路向上。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潍柴将会继续深挖和细分内燃机市场,通过更高的技术来提高产品的质量,助力新能源电驱动系统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技术的研发和落地,继续了解客户需求并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去满足客户需求,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向前,共同推进国内客车市场的发展。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